中國拚復工!逢五一長假海空運價醞釀翻漲
字級:
A+
A-

上海公布復工的指引,優先保障半導體、汽車製造等重點行業恢復生產;而隨著上海、長三角等地陸續復工,航運業者指出,貨運急單已開始排隊。也有專家分析,出貨遞延效應加上中國五一長假的貨運旺季,讓空運價格有機會醞釀上漲。

一架架貨機在停機坪等待,原先受上海封城首當其衝的空運物流鏈 ,在上海、長三角陸續復工復產下,空運、陸地運輸逐漸通暢。半導體機台、電商貨和消費性電子產品等,開始排隊趕月底出貨,亞洲區貨運市場湧現急單。

貨運承攬業者 黃啟明:「因為累積的貨物太多了,排隊一定要排隊的。半導體電子貨物,他們(客戶)都會願意付出比較高單價的價格來承運,一定會優先排。今天才開始(復工),那明後天看看能不能正常作業。」

業者表示,貨運恢復狀況有待觀察1、2天,預估下周起貨量回升,至於會不會爆單還不明確。不過中國五一長假前後本就是空運小旺季,預料上海等地解封後,可能演變成一波搶艙潮。讓空運市場4月下旬至5月上旬,有機會出現明顯反彈力道。

物流協會理事長 王清風:「陸續將來昆山跟蘇州也會解封,那整個的(出貨)量,會比我們看到的更大。尤其五一長假之後,這一波的旺季,會帶動整個的漲價潮會上來。」

出貨遞延效應若放大,艙位吃緊帶動運價漲勢,尤其美國航線運價,被看好,最快有機會在下周起漲。且在空運價未漲之前,附加費已先受油價攀高而調漲。4/16起,長、短程均調漲國際燃油附加費,北美航線由每公斤加收價格漲兩成,亞洲每公斤漲15%。

物流協會理事長 王清風:「目前的狀況來看,艙位不足是一定有的狀況,到時候空運你也不見得有辦法把這個運量全吃掉,一定會有一部分必須要走海運,所以也帶動連同海運(價格)也上漲。」

看好接下來在搶艙、趕出貨情況帶動下,航空貨運有機會再度價量齊揚,海運市場同步受惠,運價行情也將持續牽動整體供應鏈變化。(記者 蔡佳芸、尤彩礽/台北採訪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