蛋價再漲2元!批發價每台斤飆50元新天價
字級:
A+
A-

蛋價價格又再度創歷史新高!從18號開始,每台斤的雞蛋,產地價格來到40.5元,無論是產地價,還是批發價,都漲2塊錢,為了漲這2塊,蛋農等很久,因為受到國際原物料價格影響,雞飼料價格也一直在漲,加上南部的禽流感嚴重,雞蛋產量減少,缺蛋造成蛋價不得不漲,市場需求也反應出雞蛋的價格,目前還看不見天花板。

蛋捲業者:「蛋真的漲的很誇張,就是哀漲的漲的我們真的是快撐不住了,希望政府能幫幫忙。」

來到蛋捲店想吃一盒蛋捲,從原本3盒200元,現在3盒要價240元, 等於一盒多了13元,業者面對日益高漲的蛋價,也被壓的喘不過氣。

蛋捲業者:「我們3月份以前,3包是用禮盒裝是賣200元,那現在3月份以後,3包禮盒就是240元,上周一箱差不多漲200多塊,自行吸收沒有細算,整個月幾千跑不掉了。」

現在雞蛋 價高量少,18號開始產地價跟批發價均漲2元,產地價達每台斤40.5元,批發價每台斤50元,創下歷史新高,蛋價創下歷史新高,關鍵就是飼料價格一直飆漲,玉米期貨價每公斤15元左右來到16.3元,從過去10元漲到16元,業者擋不住上游廠商調整原物料的壓力,坦言未來可能會再漲價,除了用蛋大戶撐不住
連素食店也不再供應滷蛋。

素食業者:「 3月開始齊漲的時候,素食變成有些是奶素,一些全素,都沒有蛋了,漲到一籃大概8-9百塊的時候,我們就沒有辦法再吸收那個成本了。」

蛋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 高傳謨:「目前產量還是不夠,高屏地區的疫情還是在延燒,所以產量一直上不來,每天缺貨量3千箱至5千箱左右,飼料從過年後漲了1.1元,蛋農吃不消。」

在供不應求的狀況下,雞蛋短缺甚至有蛋商拿鴨蛋來替代,但現在端午將至,鴨蛋也從48元漲到50元,民眾業者都哀嚎,但也有人覺得要回歸市場機制該漲就漲,否則缺蛋的問題只會更嚴重。(記者 徐芷婕、 喬大龍 /台北採訪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
非凡最前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