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氣熱絡紅燈連9亮止步 連2月轉"黃紅燈"
字級:
A+
A-

國發會最新公布110年12月景氣對策信號,加上11月回溯修正後的結果,燈號已連續2個月亮出"黃紅燈",綜合判斷分數37分與上月持平,領先指標微幅下跌,但同時指標持續上升,顯示景氣依舊穩健成長,不過國發會也示警,疫情與部份國家貨幣政策轉向等議題,還是要持續密切關注。

國發會最新公布,110年12月景氣對策信號,燈號轉呈"黃紅燈",加上11月季調後結果,等於亮出連續第二顆黃紅燈,綜合判斷分數37分,與上月持平,雖然領先指標微幅下跌,但同時指標持續上升,國發會表示國內景氣,依舊穩健成長,不用過度擔憂。

國發會經濟處處長吳明蕙:「最主要是工業生產這項,它變了燈,事實上(整體),在紅燈跟黃紅燈的邊緣值,所以從燈號來看的話,事實上我們整體景氣,還是相當的好。」

雖然終結史上最長紅燈期,但受到跨年商機,五倍券效益帶動,批發、零售及餐飲業營業額,還較去年同期擴增。而央大台經中心最新也公布,1月份消費者信心指數CCI,來到73.67,小幅回升0.65,結束連續五個月下跌,不過,下降幅度最多的,為「未來半年國內物價水準」,再降2.05來到32.1,也是12年5個月來新低,數值愈低,代表民眾對物價上漲,憂慮愈深,也顯現出對高通膨的疑慮。

國發會經濟處處長吳明蕙:「因為供給面的緊俏,所以難免有一些項目,我們覺得它價格上揚,再加上國際大宗物料,還有供應鏈瓶頸的問題,的確從國外端事實上,有影響到國內消費端物價,的確是有。」

展望下個月景氣概況,國發會表示,1月歷經農曆新年,工作天數減少,但屬於內需消費旺季,對燈號展望樂觀,不過還是要密切注意變種病毒,主要國家貨幣政策調整等因素,是影響經濟發展主要變數。(記者周恬吏、詹明樺/台北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
時間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