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d利率維持不變 重申3月初完成縮減購債
字級:
A+
A-

聯準會公布最新會議結果,宣布利率維持不變,但再次重申3月初將完成縮減購債,且勞動力市場強勁,通膨也依舊高於2%,因此很快就會進行升息。偏向鷹派的言論,也讓美股道瓊盤中翻黑,終場挫跌近130點,標普500也是以小跌作收。

聯準會公布最新會議結果,主席鮑爾表示通膨遠高於預期,且勞動力市場非常強勁,進一步釋放升息與縮表的訊號!

Fed主席鮑爾:「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維持利率接近於零,並預計利率很快能提高,委員會還同意按照我們,12 月宣布的時間表,繼續減少淨資產購買,並在3 月初結束。」

不過聯準會釋出的鷹派言論,也導致美股道瓊豬羊變色,早盤一度上漲2個百分點,隨後翻黑下挫,終場收跌近130點,標普500指數則是小跌作收,且聯準會表示不排除往後,每次會議都有升息可能,專家就分析鮑爾口中,"靈活運用政策工具"的言論,讓金融市場面臨更多不確定性。

斯巴達資本證券首席市場經濟學家Peter Cardillo:「我認為最糟糕的衰退,可能已經過去了,(但是)你總是有很大的不確定性,這對股市來說就是個問題,對任何一個市場來說都是。」

個股方面,電動車大廠特斯拉,最新公布第四季業績,優於市場預期,不過也示警供應鏈問題,依舊影響自家產能,也讓盤後股價,一度挫跌5%後拉回,收在937.41元。

台新投顧全球策略研究部協理江浩農:「福特,GM,甚至是韓國的現代等等,其實都陸陸續續推出很多電動車款,特斯拉還是沒辦法推出新的車型的話,很有可能既有的市占率,會持續被其他的攻擊,這可能會是今年大家,比較需要擔心的一點。」

專家分析美股後市,除了關注十年期美債殖利率,聚焦大型成長股財報數據,聯準會縮表規模與時機點等,都值得投資人持續留意,整體大盤表現,下半年將優於上半年走勢。(記者周恬吏、詹明樺/台北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
股市現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