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爾Q4營收新高 Q1展望差盤後跌近3%
字級:
A+
A-

美國晶片大廠英特爾最新公布去年第四季財報,營收達205億美元,創歷史新高,EPS為1.09美元,也優於預期,不過因為財測表現不佳,加上擴大投資使毛利率面臨壓力,導致盤後股價下跌超過2%。而外界也開始質疑晶片供給過剩問題,執行長基辛格則重申,晶片短缺將持續到2023年,並透露近幾個月會宣布歐洲建廠計畫。

數百萬條網路串聯,大到最高科技的遠端智慧智造,小到日常生活的應用都少不了晶片需求,而受惠資料中心業務帶動,美國晶片大廠英特爾公布上季財報,營收達205億美元,與前一年同期相比增加3%,創歷史新高紀錄,每股盈餘EPS1.09美元,同樣優於市場預期,不過預估本季營收將下滑至183億美元,擴大投資又使毛利率面臨壓力,導致英特爾盤後股價挫跌超過2%。

英特爾執行長基辛格:「今年對我們來說將有結構上更大的市場,我們現在正處於歷史性低庫存水位,已經延續一段時間,我們正在全力趕上需求,所以持續朝這個市場正常的庫存水位發展。」

執行長基辛格表示,晶片強勁需求將會延續,並全力反擊市場恐怕供過於求的說法,而供應鏈問題也有所紓解,但預料今明兩年吃緊狀況仍將存在,因此基辛格再次強調英特爾晶圓製造的雄心,剛宣布將投資200億美元在美國建造8座新廠,追趕台積電的腳步,但也讓外界質疑遠水是否救的了近火。

英特爾執行長基辛格:「整個半導體生態系將從2022年吃緊到2023年,我們還要做很多才能緩解供給吃緊,並且擴大資本足跡,我們必須蓋更多晶圓廠產能,然後我們會決定用在哪裡最合適,開始建那些晶圓廠後如何分配。」

基辛格也透露,近期會宣布歐洲建廠計畫,讓英特爾加速重返榮耀,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日本廠也有新消息,Sony集團在25號宣布,已經完成台積電在日本設廠的初期投資,對雙方是一個關鍵的里程碑,市場看好台積電技術優於對手三星和英特爾,不過仍需提防半導體周期循環。(記者曹再蔆、陳柏誠/綜合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
非凡最前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