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35年來罕見暴雪 伊斯坦堡交通癱瘓
位在歐亞交界的土耳其,正遭逢35年來最嚴重雪災,整座城市等同進入封城狀態。
▲位在歐亞交界的土耳其,正遭逢35年來最嚴重雪災,整座城市等同進入封城狀態。
字級:
A+
A-

位在歐亞交界的土耳其,正遭逢35年來最嚴重雪災!第一大城伊斯坦堡,短短一天,就累積接近50公分的降雪,不只公路交通大打結,伊斯坦堡機場已經連續兩天暫停營運,整座城市等同進入封城狀態。

放眼望去,一整排車全被厚厚大雪覆蓋,動彈不得!駕駛們只好集體棄車逃命。

伊斯坦堡民眾:「我在公路上度過了一整夜,從傍晚6點到早上,我沒能開超過1公里。」

伊斯坦堡民眾:「公車被困在路上,發生很多交通事故,之前也下過大雪,但從沒見過這麼可怕的情況。」

宛如電影真實上演,數千輛汽車拋錨在公路上,交通極度混亂。土耳其遭遇35年來最大暴風雪,短短一天,就累積接近50公分的降雪量!不只陸上交通大打結,歐洲最繁忙的伊斯坦堡機場,也被迫關閉,航班幾乎全數停擺,旅客只能四處打地鋪過夜。

受困旅客:「我們已經在這裡,待了超過24小時,我們本來要去巴黎,但都沒收到任何(航班)消息。」

當地政府緊急出動鏟雪車,撒鹽清出道路,但雪實在積得太深,伊斯坦堡祭出「暴雪封城令」,全國經濟被迫停工3天。

伊斯坦堡市長伊瑪莫魯:「我們認為這場大雪,能讓大壩的蓄水量,從5成增加到7成。」

市長樂觀認為,大雪有望解除困擾伊斯坦堡已久的旱象,但土耳其正面臨天然氣「斷氣危機」!伊朗上周以管線故障為由,無預警中斷對土耳其的天然氣供應,罕見寒流當頭,這下恐怕連民生用電都會出問題。(記者 王 絜、楊琪華/綜合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
非凡最前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