芯慌!豐田11廠停工延長 1月影響6.5萬輛
字級:
A+
A-

晶片荒持續延燒,日本豐田汽車本周無預警宣布,受疫情影響,日本國內11家工廠的19條生產線停產時程 將再延長,國內代理商也正在評估對台灣市場影響,此外現代汽車受全球半導體短缺和原物料商品價格上漲的影響,2021年第4季獲利直接腰斬。

汽車組裝的最終階段,車體焊接、塗裝,到最後的檢測,都需大量人力。

受疫情影響,日本豐田汽車本周表示,日本國內11家工廠的19條生產線的停產將延長,供貨商零組件廠商,因為疫情延燒,部分零組件供應停滯。

美國財經廣播電台:「我開車經過豐田經銷商,在布勞沃德縣,我想應該是在好萊塢,正常情況下,會有數百輛汽車停放在那,但那天卻是空的,我簡直不敢相信!」

豐田日前表示,包括半導體短缺影響在內,1月共影響4萬7000輛生產,如今影響擴大到6萬5000輛,日本多家車廠近來被迫臨時停產,本田也發公告表示晶元短缺及疫情擴散導致的供應鏈斷裂,持續影響公司正常生產,鈴木的湖西工廠和相良工廠等也出現疫情,相關工廠22號臨時停產。大發工業公司此前也宣布,旗下工廠出現員工確診,相關工廠臨時停止運轉。

路透社記者(2021.04.23):「現代汽車示警,基於晶片短缺,5月將再度調整產量,現在汽車這個月來,已經三度暫時停工,把晶片留給熱銷車款。」

現代汽車,去年曾在一個月內,工廠三度停擺,反映在最新財報數字,2021年第4季獲利腰斬,低於市場預期,分析師表示,現代汽車的生產正常化可能推遲到今年年底,因為台積電等晶片製造商,可能會在供應鏈面臨壓力的情況下提高價格,預估台積電2022年晶片價格,將上漲10%以上。

多家車廠,爆出無預警停產,國內代理商也指出,停產消息來得突然,目前正在和母廠確認復工情形,是否會影響到台灣市場供應仍在評估中。(記者/綜合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