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儀上季營收年增19% 股價盤後翻紅逾3%
字級:
A+
A-

美股超級財報周持續登場,半導體大廠德州儀器上季營收達48.3億美元,年增19%,EPS為2.27美元,軟體大廠微軟也公布上季營收517.3億美元,年增幅度超過兩成,兩家公司都看到市場需求的強勁訊號,對今年營運相當樂觀。不過美股劇烈波動,周二科技股賣壓不止,
終場四大指數全數收黑,費半更重挫超過3.7%,拖累台積電與聯電ADR雙雙大跌。

美股劇烈波動,華爾街擔憂聯準會可能宣布更激進的緊縮政策,加上烏俄局勢緊張,美股周二開盤後先蹲後跳,盤中一度上演周一逆轉行情,不過科技股賣壓不止,終場四大指數全數收黑,那指跌逾2%,費半重挫逾3.7%,受到半導體股大盤拖累,台積電ADR周二又跌2.8%,聯電ADR更大跌7.2%。

而台股今日(26)聯電一開盤跳水下殺,早盤一度重挫超過8%,盤中維持超過6%跌幅,失守60元關卡,台積電股價則相對抗跌,雖然市場充滿雜音,但台積電聯電等大廠仍在日前發說會中釋出樂觀展望,美國科技股財報也紛紛報喜。

德儀財務長Rafael Lizardi:「來到第一季的展望,我們預估營收將介於45億至49億美元,當我們做這個擴產決定是考慮到長期,這不只是為了2021年、2022年甚至是2023年,這是長期的考量以及半導體產業的趨勢。」

半導體大廠德州儀器上季營收達48.3億美元,年增幅度19%,淨利攀升26%至21.4億美元,每股盈餘為2.27美元,顯示車用、智慧手機等裝置電子零件需求依舊強勁,激勵德儀盤後股價擺脫低氣壓收漲2.46%,同一天軟體大廠微軟也公布上季營收517.3億美元,年增率超過兩成,純益年增21%至187.7億美元,每股盈餘為2.48美元。

微軟執行長Satya Nadella:「整體來說我們看到的是蠻強的需求訊號,像是在疫情下我們看到需求成長,因為疫情讓公司數為轉型以及消費者應用增加。」

美股超級財報周登場,其中與台股連動性較高的特斯拉與蘋果將在26號及27號公布財報,除了上季營運成績單外,今年的營運規劃也將成為焦點,相關概念股蓄勢待發。(記者曹再蔆、陳柏誠/綜合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
股市現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