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旗消金將賣星展銀?明勞資協商再登場
字級:
A+
A-

國內金融圈最受矚目的花旗消金業務出售案,外傳呼聲最高的買家為星展銀行,對此金管會銀行局不願多作回應,只表明會持續關注,而花旗明天(26)就要登場的第二次勞資協商會議結果,也攸關合併案審核。至於春節期間換鈔需求大增,央行也攜手金管會祭出應對措施,確保補鈔作業的流暢。

歡喜迎接金虎年,家家戶戶都要發紅包,民眾與企業端資金需求量大增,央行、金管會緊盯銀行,要確保過年期間,補鈔不間斷。

金管會銀行局副局長童政彰:「金管會已經通函透過銀行公會,要求所有的金融機構,在春節期間ATM,必須要鈔券補足,央行也透過台銀等八家公股行庫,在全省400多個據點,都提供民眾更換新鈔服務。」

銀行工作人員忙著替ATM進行補鈔作業,央行也表示,今年春節假期前,金融機構留存清算資金,已備妥3700億,讓民眾不怕沒錢領,同時主管機關還祭出「三大措施」,包括提高跨行清算資金餘額得抵充存款準備金比率,金融機構留存足夠跨行清算資金,也要特別注意ATM補鈔。不過為了落實防疫,降低群聚風險,金管會再次呼籲民眾,多多利用數位紅包。

而在年前,金管會也緊盯花旗消金出售案,現在金融圈盛傳,花旗消金部門的潛在買方,就是星展銀行。

金管會銀行局副局長童政彰:「一再跟花旗強調,整個勞資關係的和諧,還有勞工權益的顧及,消費者權益的保障等等,這個都是我們在審核任何一個併購案裡面的重點。」

雖然金股會不願對出售細節,多做說明,只強調會持續緊盯勞資協商進度,仍讓花旗出售案,持續成為封關前金融圈的關注焦點。(記者周恬吏、林秋強/台北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