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宏Q4淨利36.92億年增43% 每股賺2元
字級:
A+
A-

快閃記憶體大廠旺宏去年第四季稅後淨利36.9億元,年增率達43%,單季每股獲利2元,全年EPS6.48元。總經理盧志遠表示,對NOR Flash供應看法更加樂觀,今年還會陸續增加產能,因應客戶需求變化,也將繼續調升價格。

深入特斯拉超級工廠,機器一條龍組裝車體車門,電動車除了基本車輛功能,更需要大量電子零組件,推升記憶體需求也不斷攀升,主攻車用晶片的快閃記憶體大廠旺宏,去年營收創下歷史新高,25日舉辦法說會,公布去年第四季財報,稅後淨利新台幣 36.92億元,儘管季減3%,不過年增43%,單季每股獲利2元,累計去年EPS 6.48元,而記憶體族群25日也相對大盤抗跌,旺宏總經理 盧志遠認為,2022年將是電子旺年。

旺宏總經理 盧志遠:「2022年我們對NOR的供應看法是覺得更加樂觀,NOR Flash因為他的應用幾乎是非常廣泛,所以他有非常多的類別,對旺宏而言,我們確實,我們繼續在必須調升價格平衡客戶需求。」

法人預期,NOR Flash第一季供需平衡,價格持穩,第二季進入旺季,將轉為供不應求,價格看漲,旺宏表示自家主力在非PC,客戶需求仍然強勁,今年還會陸續增加產能,因應客戶需求變化,保留庫存作法維持不變。

旺宏總經理 盧志遠:「我們的庫存量絕對量可能不會減少,可是我們因為現在客戶需求很多,所以我們的周轉會快,相信在今年我們的庫存跌損會減少。」

而去年看衰記憶體的外資摩根士丹利,仍維持華邦電和旺宏劣於大盤評級,目標價維持在21元和30元,不過本土法人預期,華邦電和旺宏,營運都將逐季看旺到下半年,記憶體廠法說揭開序幕,26日將由南亞科接棒,釋出DRAM景氣展望。(記者劉至柔、陳昱志/台北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