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電去年純益577億創高 每股大賺4.57元
字級:
A+
A-

晶圓代工廠聯電今(25)天舉行法說會,隨著漲價效益持續發酵,加上產品組合優化,聯電去年第四季獲利達159.5億元,雖較前一季小幅下滑,但仍年增超過四成,EPS1.3元,全年EPS則來到4.57元。另外,力積電也公布去年第四季淨利為62億元,大幅年增4.72倍,EPS 1.81元,董事長黃崇仁表示,目前訂單全滿,價格可望續漲,對今年營運展望相當樂觀。

在人來車往的街道上享受窗外愜意美景,感知系統的深度神經網絡合成真實數據,大幅提升自駕電動車路上行駛的安全便利性,受惠5G、電動車、物聯網等帶動晶片需求成長,加上漲價效益持續發酵,晶圓代工廠聯電去年第四季獲利達159.5億元,雖然較前一季小幅下滑,但仍年增40%以上,每股純益EPS1.3元,2021全年EPS為4.57元,而展望今年營運,預期價格將延續向上動能,產能利用率維持100%。

聯電總經理王石:「展望2022年第一季,我們預期各應用需求將持續供不應求,我們的長期成長動能是來自於產業大趨勢,加強我們整體的平均售價,也反映強勁的出貨需求。」

總經理王石表示,雖然有些終端市場面臨修正,但看好來自5G、車用等還沒被滿足的應用會補上,整體而言產業庫存增加不影響今年產能利用率,毛利率有望提早跨越四成大關。

而另一家晶圓代工廠力積電也在同一天舉辦上市掛牌後首場法說會,力積電去年第四季稅後純益來到62億元,不僅季增40%,更大幅年成長4.72倍,每股純益EPS1.81元,2021全年EPS達4.92元。

力積電董事長黃崇仁:「現在產能沒有像前一陣子那麼緊張,但是需求還是很強,以我們公司目前的狀況,大概我們都是有70%到80%都是被預訂的,剩下20%未簽約的也是被預定,所以這個情況之下,力晶2022年的展望真的是還不錯,我想明年大家大致上看起來平均單價還是可以漲一些。」

董事長黃崇仁表示,訂單能見度達到2023年,並預估今年整體報價還會全面上漲至少5%,兩三年內產能持續吃緊,將透過與主要客戶簽訂長期合約確保獲利穩定,絕對沒有供過於求的問題,各大晶圓代工廠也全力擴建增加產能,為未來新一波商機做好準備。(記者曹再蔆、陳柏誠/台北採訪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
非凡最前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