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關前劇震!台股跌287點收17701摜破季線
字級:
A+
A-

台股封關前波動加劇,護國神山台積電一度下挫超過2%,跌破640元,貨櫃三雄跌幅也都超過4%,終場下跌287點,收在17701點。不過台經院分析,股市震盪反映美國貨幣政策轉向,等待升息不確定性退卻後,股市依舊會回歸基本面,對台股後市展望,審慎樂觀。

台股封關前夕好不平靜,早盤在電金傳產,全數走弱下,指數一度下挫超過300點,尾盤跌勢小幅收斂,驚險守住17700點關卡,成交量2694.1 億元。

而三大法人是合計賣超 526.87億元,其中,外資大賣超過473.45億。台經院就分析,股市震盪,反映聯準會轉鷹,等待不確定性消散,還是得回歸基本面,對台股後市並不悲觀!

台經院院長張建一:「跌破萬八還好,因為我們是漲非常多,其實是震盪,後續會不會再創新高,還要看基本面,半導體來看的話大概,去年5千億美金,那今年大概產值6千億美金,未來可能人家說破兆。」

台股波動加劇,部分投資人也加入避險操作行列,反向ETF,元大台灣50反1連續兩天,爆出近25萬張以上大量,也是近四個月來的高點。

而雖然指數萬八,高檔震盪,但螞蟻雄兵們的信心沒有退卻!象徵散戶資金動能的「證券劃撥存款餘額」,月增325億元,來到3兆1686億,再創歷史新高,而經濟基本面也沒被病毒打趴,台經院院長張建一預估,2022年台灣GDP維持4.1%,但有兩大變數值得留意。

台經院院長張建一:「外銷訂單比預期好非常多,今年第一季出口,應該相當可以期待,FED升息速度,還包括地緣政治,特別是俄羅斯對烏克蘭,(會不會)影響到實體經濟,金融市場大震盪,其實大家都要看。」

台經院最新公布12月營業氣候測驗點,製造業、服務業與營建業同步走高,延續前月回升趨勢,不過專家也點出往後,除了關注FED本周會議結果,疫情、通膨與中國經濟放緩,也值得市場持續留意。(記者周恬吏、林秋強/台北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