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M雲端轉型 上季營收年增6.5%十年新高
字級:
A+
A-

本周進入美股科技財報周,百年科技巨擘IBM揭開序幕,受到雲端需求推升,去年第四季營收達到167億美元,優於分析師預期,年增幅達到6.5%,創下10年紀錄,EPS 3.35美元。IBM預期,今年營收將實現中個位數成長,自由現金流在100億到105億美元之間。

走進IBM雲端中心,這裡儲存世界級客戶的重要數據,雲端作為IBM發展重點,在24日發布的第四季財報中,展露亮眼成績,推升營收達到 167億美元,優於分析師預測的159.6 億美元,年增 6.5%,增幅寫下10年新紀錄,EPS 3.35美元,2021全年營收 573.5億美元,IBM預期,2022全年營收成長將達到4%~6%,自由現金流在100億到105億美元之間。

IBM董事長兼CEO Arvind Krishna:「我們看到的趨勢明確,跨行業客戶認為,技術是競爭優勢的主要來源,現在技術遠超成本,這樣的現實將持續存在,並解釋了為什麼客戶渴望,利用混合雲端和人工智慧,來推動業務往前發展。」

IBM財報公布後,盤後股價一度大漲超過6%,不過電話會議中,財務長拒絕預估2022年EPS,導致漲勢回落,最終漲2.39%,達到131.9美元。

去年IBM收購15家企業,增加研發資本支出,拆分Kyndryl後,IBM進入轉型階段,財報會議中,分析師聚焦併購以及股市波動是否帶來周期性影響,董事長阿爾溫德表示,儘管自己沒有分析師專業,不過認為,短期不用太過擔心。

IBM董事長兼CEO Arvind Krishna:「我懷疑最近看到的這種波動,不會產生太大影響,現在如果整體進入熊市修正,就會是不同情況,但我認為這樣情況還很遠。」

IBM迎來企業換機周期,台廠像是緯創英業達神達仁寶,可望因為伺服器訂單穩定而受惠,而本周超級財報周,也將持續牽動科技股走向。(記者劉至柔、蘇韋銘/台北採訪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
神準贏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