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flix狠摔 道瓊重跌450點.那指挫2.7%
字級:
A+
A-

隨著美國四大指數在周五接連重挫,尤其串流影音平台Netflix,最新的財報表現更令市場失望,股價下挫超過21%,拖累其他科技股表現。不過下周各大科技廠即將迎來「超級財報周」,包括蘋果、英特爾以及微軟都將釋出最新的營運展望,至於台灣的科技廠像是聯電聯發科的法說會也趕在春假長假前,接力登場。

隨著華爾街恐慌情緒蔓延,美國那斯達克指數周五跟著大跌2.7%,創下2020年以來最糟的單周走勢,反應著Fed升息的氣氛濃厚,加上Netflix最新財報,令市場一片失望,科技股的拋售潮也進一步惡化,不過下周又將迎來「科技財報周」,各大廠營運結果持續牽動。

英特爾執行長基辛格:「我是一個賓夕凡尼亞州男孩,但隔壁的俄亥俄州他們是如此熱情,並且積極地支持我們,向我們展示他們有非凡的能力,成為美國的矽晶圓要地。」

繼晶片大廠英特爾宣布要斥資5兆台幣,在美國俄州設全新晶圓廠,台灣時間1/27也將公布財報,預期對佈局有進一步說明,IBM、德儀和微軟的財報也分別在1/25、1/26出爐,至於蘋果將在1/28釋出營運展望,但隨著美國投資市場瀰漫不安氣氛,台股封關的最後三個交易日,再拼上萬八關卡也有挑戰。

台新投顧副總黃文清:「整個觀望氣氛相對比較濃厚的過程當中,一方面因為這些變數都沒有完全釐清,再加上說周五整個美股這邊是持續重挫的情況之下,很可能下個禮拜還是會有些在盤面上的一些壓力,原則上一萬八這邊附近,即便是有支撐,但是可是反彈的幅度,可能也不會相當的高。」

趕在台股封關前,台灣科技廠法說也接力登場,聯電旺宏、力積電都在1/25舉辦,封關當天還有盛群、南亞科,至於晶片大廠聯發科則在封關後一日舉行法說會,就看春節長假前,各廠的最新業績、首季展望,是否支撐股價抗跌轉強。(記者林威欣、林秋強/台北採訪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