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貿區萬人採檢! 鄭文燦:亞旭電腦70確診
字級:
A+
A-

西堤群聚事件向外延燒,兩名桃園遠雄自由貿易港區內、亞旭電腦移工,因為沒有刷實聯制、也沒有訂位資料,經過一星期後出現症狀採檢確診,結果在職場上大規模群聚感染!今天上午(22)桃園市長鄭文燦招開防疫記者會,表示累計確診人數已經來到70人,接下來會在自由港區進行「萬人採檢」,並且增設2個社區採檢站。

桃園市長 鄭文燦:「昨天一共採檢了1005位,其中有63位陽性確診,加上之前的6位,一共是69位,另外有一位移工是在返國時採檢確診。

桃園亞旭電子廠群聚確診數再攀高,從21號晚間的一口氣爆增60例,就是因為案18219、18220,兩名桃園遠雄自由貿易港區內的亞旭電腦廠移工,9號到中壢西堤用餐,但並未實聯制、也沒有訂位資料,事後還回宿舍通鋪睡了12天才被發現確診,指揮中心馬上擴大採檢1005人,21號晚間公告發現60人陽性,最新進度人數再上升,來到70人。

桃園市長 鄭文燦:「(宿舍)它的居住型態是一人一床,不過他是大房間的方式,平均是14人-20幾人左右,我們針對移工第一輪的足跡調查,決定也要做相關的,包括去過的教會、餐廳,都要做後續的採檢。」

目前掌握移工有共用餐廳,宿舍共有8處,另外也會針對教會餐廳作後續調查,將在?林和南崁地區增設2處採檢站,讓附近有足跡的地區民眾採檢。

桃園市長 鄭文燦:「前進指揮所也已經決定,整個遠雄自由貿易港區,全部都要做採檢,預估採檢的人數會超過1萬人。」

鄭文燦表示,考量到工作人員、物流、貨運、倉儲、廠商人數眾多,遠雄自由貿易港區的採檢工作,也會擴大到「萬人採檢」,不讓疫情再度發酵。

另外部分病患,送往台北市劍潭活動中心的,「加強版防疫旅館」隔離,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證實,昨晚接到衛福部長陳時中來電商借,收住桃園輕症確診者,台北市同意收住56位,並提醒大家,這波疫情來勢洶洶,不可掉以輕心。(記者貝庭、奚詩超/台北採訪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