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德基.必勝客易主?彭博:怡和擬售台港業務
字級:
A+
A-

根據彭博報導,總部位在新加坡的怡和控股正在考慮出售旗下餐飲集團,而其中也包含該集團持有的台灣、港澳和越南的肯德基及必勝客的特許經營權。專家就表示,由於台灣市場日漸飽和,從過去麥當勞易主給國賓集團來看,已經開啟國外餐飲業者退場序幕,並且猜測,台灣有可能出手的買主,將落在房地產或是飯店集團。

從油鍋起鍋,炸的酥脆金黃的炸雞,讓人看了就口水直流,或是長長千絲的PIZZA,這些速食愛好者,對於肯德基、必勝客肯定不陌生,不過現在傳出它們將可能換新東家。

根據報導,擁有184年歷史,業務橫跨房地產、零售、運輸與豪華酒店的怡和控股,正在考慮出售旗下全資子公司怡和餐飲集團,而該集團就握有台港澳及越南的肯德基與必勝客加盟經營權。

財經專家黃世聰就說到,「很多(國際)食品業者來講,他們可能更看好,如果有同樣的經營機會,那我到中國大陸去發展,或是我到中東、非洲、其他拉丁美洲,東南亞去經營,這都是未來經營者具體發展方向。」他更點出,前幾年,麥當勞把股份出售給了國賓集團,就正式開啟「外國速食業者可能在台灣陸續退場的序幕」。

專家點出,由於國內速食業店數家數,似乎到一個飽和的狀況,加上基本工資、租金、原物料進口成本調漲,食品經營在台灣日漸困難,從過去的麥當勞,到現在傳出的肯德基、必勝客,可能將開啟一系列換新東家風氣。

餐飲產業分析師劉人豪則是表示,餐飲業需要快速反應在地化市場的需求,包含總部的設立地點,都會影響到他能「多快速去呼應市場需求」,所以國際餐飲業透過「銷售給在地公司去經營」,也是時有耳聞。而他認為,「以台灣來講,或許在房地產集團,或是飯店集團,都是有可能出手的對象」。

外媒報導,出售消息應該屬於初步討論階段,而目前詢問台灣肯德基、必勝客,皆表示不評論市場傳言,只是若是易主成真,恐將掀起台灣餐飲市場新的版圖大洗牌。(記者貝庭、謝隆証/台北採訪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
股市現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