貨運旺!華航擴大徵才逾200人 2年來首度
字級:
A+
A-

華航空今(21)天宣布,睽違兩年將大舉招募包括機師、修護員、會計員及資訊、設施、航務等工程師共超過200個職缺!航空業雖然受疫情衝擊,但受惠航空貨機需求暢旺,去年可望繳出每股獲利超過1元佳績,而年終獎金更是發放達6個月,創歷史新高!

華航裝載管制部裝載管制員:「主要是在貨機數變得非常多,而且隨時都在變動之間,所以我們的難處就是,常常要隨著貨機時間的改變,做相對應的調整。」

貨運需求大增,睽違兩年,中華航空宣布,將大舉招募包括機師、修護員、會計員及資訊、設施、航務等工程師,共超過200個職缺!華航指出,機師招募,全年持續進行,今年預計晉用150名機師,沒有航空經驗也可以報考。

華航裝載管制部督導林孟儒:「現在我們工作量大增,同時壓力也變得很大,當然配重要注意平衡。」

人力銀行發言人楊宗斌:「預估接下來1~2年,還是沒有辦法有觀光客進駐的情況下,空服員是不太可能有擴編,所以要把重心集中在,一些機師跟維修人員身上,在後疫情時代,這個貨運的商機,可能還是蠻龐大的。」

華航徵才名單,不見空服員缺額,去年年底,星宇航空才宣布,將招募150名空服員,專家點出,隨疫情漸趨緊張,空服員擴編需求,再度下降。

但受惠航空貨機價量齊揚,華航去年可望繳出,每股獲利超過1元的佳績,而年終獎金更是發放達6個月基本薪,創歷史新高,加上原有的第13個月,等於可以領到7個月,且調薪4%;而長榮航,2021年營收也達到1038.72億元,年增16.6%,估計貨運2021年貢獻達850億元,法人更估長榮航今年獲利挑戰2018年水準。

人力銀行發言人楊宗斌:「有些人會看好說,會不會因為海運的部份,因為之前一些運費,一些塞港的問題,反而今年會倒過來,變成是這個空運的部份,是比較好的情況,也就是說有點風水輪流轉。」

2022年產業徵才指南,人力銀行指出,海運業等運輸行業,將持續擴編徵才,另外以外銷導向的行業,過年後,科技業仍有缺工問題。但相反的,若疫情再起,也可能讓餐飲等內需產業徵才狀況反轉向下,產業徵才也直接反映,產業的景氣變化。(記者溫婉廷、陳柏誠/臺北採訪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