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盪6千點! 大摩看台股 最樂觀上21500點
字級:
A+
A-

外資陸續端出台股金虎年看法預測,儘管摩根士丹利證券終結悲觀看法,升評台股至「中立」,但也以「騎虎難下」 形容虎年台股,預期指數高低點可能在2萬1500點與1萬5500點間高低震盪。而台股早盤同樣波動劇烈,一度下挫超過百點後,翻紅逼近18300點,終場收在18218點,小跌9點,成交量2383億元。

迎接金虎年 ! 外資陸續發布台股展望報告,外資大摩以「Riding a Tiger」,騎虎難下,形容虎年台股,認為樂觀情境下,加權指數最高上看21500點!一舉超越高盛2萬1000點目標價,躍升外資法人圈最高預測,但悲觀情境下,指數可能修正到15500點,高低震盪六千點。

群益期貨分析師容逸燊:「萬八以下鐵板區應該撐住,往上空間大概19000~19500點,今年的高點,我覺得有可能是落在,第三季電子股旺季,有機會看到19500~20000點,這個位置。」

大摩結束台股悲觀看法,升評台股至「中立」,周四指數也像大摩形容的震盪劇烈,早盤電子股熄火,加權指數一度下挫百點,逼近18100點,隨後跌勢收斂接近18300點。

大摩點出上游半導體,恐面臨獲利衰退風險,紡織、工業等傳產股相對穩健,並看好"台股15尖兵",包括中鋼、儒鴻豐泰台達電國巨大立光等個股。

儘管外資態度曖昧,國家隊持續出手護盤,八大官股19號買超台股37.2億,連兩日買超近60億元,四大基金也悄悄進場布局,買入欣興南電緯穎等等。

群益期貨分析師容逸燊:「封關前,大家手上電子股比重,建議不超過五成,航運或面板這些,去年獲利相對不錯,今年配息配股率,如果有到四~五成以上,其實今年殖利率都是有,相對10幾%以上的幅度。」

距離封關,剩不到五個交易日,容逸燊分析台股點位,將在18100~18500點左右,區間震盪,建議投資人操作上轉趨保守,也可適時留意防禦型類股的表現。(記者周恬吏、謝隆証/台北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