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磁吸效應! 歐美日半導體廠插旗竹科
字級:
A+
A-

由護國神山台積電領軍,一串最完整的半導體產業鏈,是越來越具有競爭力,更吸引了歐美日等國際知名原料、設備供應商,紛紛加碼在台設立亞洲最大的生產據點。而擁有台積電最先進的3奈米2奈米新廠的新竹科園區,也成為國際大廠入駐的首選。這些外資外商透過員工的培育計畫,以及經驗傳承更可加速拉高台灣自己,在半導體設備和原料上的國產化比例。

石車怪手堆高機來來回回,這裡是台積電位在竹科的3奈米新廠。
竹科管理局 局長 王永壯:「三奈米研發基地,他是設兩個廠,一個辦公大樓目前來講,其中一個廠已經蓋完了,兩奈米現在還在做,土地徵收的階段,目前差不也快告一個段落了。」

竹科管理局長透露出,台積電最新進展,而靠著這座護國神山,帶起半導體整串供應鏈,更從歐洲、美國、日本等地蜂擁而至,希望在竹科插旗。

竹科管理局 局長 王永壯:「像Lam Research(科林研發),我們也提供他場地,最近還有一些美國的KLA,他也希望我們能提供他場域,希望能增加訓練中心等等的。」

隨著5G AI等殺手級應用,全球對半導體需求強勁,產業5到10年內,看不到放緩的跡象,更有來越多的,國際設備商原料大廠,把台灣作為他們的,亞洲生產製造基地。

德商休斯微 副總經理 陳昭安:「我們都非常看好,未來半導體產業的成長,也就是這樣我們才,休斯微才打算在亞洲這邊,把整個生產線擴增,來分擔我們在德國的生產負荷。」

德商休斯微2021年進駐竹科,原本只做銷售服務但現在,投入半導體曝光機,以及晶圓級封裝機台的生產。

德商休斯微 副總經理 陳昭安:「客服辦公室的話,我們的員工大概是在90位,服務遍佈北中南,來服務這些客戶,自從設立生產線之後,我們的人力成長一倍,所以目前大概來到185位。」

外商外資來了,要人也要土地。

竹科管理局 局長 王永壯:「我們有廠房更新計畫,舊的標準廠房345期,我們都要做更新,從5萬平方米,可以到36萬平方米,當然我們還有一些用地的擴充,像竹科X基地。」

台灣半導體產業在全球居領先地位,不過去年設備投資,約台幣7000 億元,其中有6000 億是採購國外設備,因此引進外商在地生產,同時也要加速國產化,的自主技術。(記者 朱月英、姚尹哲/新竹採訪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
時間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