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金博物館活化舊宿舍 打造礦山共學基地
字級:
A+
A-

備受國人喜愛的熱門景點 瑞芳金瓜石,如今又多了一處好去處,新北市立黃金博物館,將鄰近祈堂老街的 台金公司舊員工宿舍荒廢空間活化,打造為全國首創的礦山共學基地,收藏了珍貴文物、岩石標本,訴說礦業百年歷史變遷,周邊也蛻變為友善生態園區,荒廢空間蛻變為多層次的美麗秘境。

鼓聲振聲隆隆,搭配舞龍舞獅熱鬧助陣,來慶祝新北市黃金博物館礦山共學基地正式啟用。

金瓜石擁有台灣最重要的,百年金銅礦業遺址,新開幕的共學館,將是全國唯一以礦業為主題的地方知識基地,前身為台金公司員工宿舍,2015年荒廢後,垃圾到處堆置,經過整修後,現在周邊園區蛻變為友善生態園區,結合一旁的大型竹編地景裝置藝術,成為博物館新秘境。

新北市副市長謝政達:「我想瑞芳一直是一個我們的美學基地,其中的一個點,然後我們的共學館,剛好跟我們整個廊帶上中間
最重要的地方,我相信對我們九份還有金瓜石整個文化活動,可以展現出不一樣的風貌。」

共學館位處文化廊帶中樞,串連了勸濟堂、祈堂老街和金瓜石博物館等知名觀光景點,館內則收藏了不少老照片,訴說礦業百年歷史變遷,以及珍貴文物、岩石標本,還能動手轉一轉互動裝置,了解礦學小知識,也讓在地小朋友們多了一處學習基地。

謝政達:「讓我們地方的知識學,能夠有一個非常好的地點,讓我們整個旅遊的過程中,能夠豐富我們的旅遊文化。」

黃金博物館長謝文祥:「博物館是以典藏研究教學為主,礦山學的發展是結合社區共學,那我們這兩年也辦礦山藝術季的活動,以自然科學、人文發展,還有我們自己本身的藝術,一同發展在地的本位特色。」

荒廢空間蛻變為多層次美麗秘境,展現礦山多元面貌,也成了東北角青春山海線上唯一的共學據點。(記者 唐家儀、黃彥彰/新北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
全球新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