耐斯質疑併購安泰銀有瑕疵 國票金駁不法
字級:
A+
A-

國票金娶安泰銀,遭到大股東耐斯集團質疑,併購案有程序瑕疵,預計最快下周向金管會檢舉,更不排除提出訴訟;此外,耐斯也懷疑此案涉及「關係人交易」,對此國票金最新回應,10月董事會前,已經做過合規檢查,沒有不符金控法第45條的適用問題,所以才能有後續投票,反駁耐斯指控。

耐斯集團法人董事代表魏憶龍:「我不殺伯仁、伯仁因我而死,這個『我』應該就是國票金控公司,他並沒有按照最嚴格標準,才會犧牲丁予嘉先生。」

國票金併購安泰銀事件愈演愈烈,大股東耐斯集團認為,此案有「程序瑕疵」,同時涉及「關係人交易」,3號特別召開記者會,懷疑國票金總經理 丁予嘉2號閃電請辭,是非出於個人意願的「被請辭」。

耐斯集團法人董事代表魏憶龍:「現在清查好像看起來只有一件,似乎是丁氏兄弟,但事實上我們手上掌握的資訊不是只有丁氏兄弟,應該還有其他人,也有屬於二等親之內的血親持有安泰銀行股票,這個部份我們也在進一步做最後確認。」

為了維護投資大眾權益,耐斯集團表示,預計最快下周就會檢具相關資料向金管會檢舉,同時也不排除對國票金提出訴訟。

律師蔡昆洲:「12/17即將提前一次召開董事會,所以我們也會等待這個董事會是不是有一些,更進一步的一些決策來決定,就是說我們是不是要正式向商業法院提起告訴。」

國票創投監察人詹亢戎則表示,反對的股東除了耐斯集團也有公股代表,同時澄清耐斯集團不是怕股權被稀釋,只是要捍衛金融秩序。

對此國票金回應,針對丁予嘉個人生涯規劃不予回應,但對於耐斯集團提出的懷疑,恐有類似其它關係交易人,國票金表示,10月董事會前已經請律師做過合規檢查,沒有不符合金控法第45條的適用的問題。(記者黃友柔、邱文傑/台北採訪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