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信業"5G緊急救護" 秀智慧醫療布局成果
字級:
A+
A-

「2021 台灣醫療科技展」,2號起展開為期 4 天展覽,電信商也大秀智慧醫療布局成果,有業者在會中首度展示「5G 緊急救護」方案,並將救護車開入展覽現場,其中5G 遠距診療平台,整合頭戴式無線智慧眼鏡,能即時傳送第一視角影像,達成多方即時遠距會診。

展場示範人員:「打給林良傑醫生」語音聲控,與遠端醫師連線,第一時間處理救護車上重傷病患,而頭戴式無線智慧眼鏡,更是一大亮點。

展場示範人員:「這裡是救護車,有一位病患呼吸異常,請指導我。」利用5G傳輸即時清晰第一視角影像,讓救護員空出雙手專心救護,遠端醫師可同步進行指導,車上還整合生理監測儀、即時數據、趨勢圖資料,2021台灣醫療科技展,電信業者攜手亞東醫院,將救護車搬到展覽會場,展示5G緊急救護解決方案。

電信業者資深經理陳國正:「這樣子的應用,最主要是要展現就是說,5G一個大頻寬、低延遲的特性,在行動化上的一個應用,所以急診室的醫生,他可以第一時間,就可以掌握這個病患的狀況,我們相信明年應該就會看到,這樣子的一個實際的上線。」

現代醫療與5G AI 越來越緊密,像是智慧傷口照護功能,由AI輔助自動測量傷口大小,深度與溫度,縮短到院檢傷時間,而遠距診療平台,讓民眾透過App即可一站式進行掛號及視訊看診,並支持線上健保認證,可應用在偏鄉診療、居家醫療、手術教學等場景。

陳國正:「在推動5G診療,其實最終的方案,是希望能涵蓋到居家的長照,這個區塊的一個醫療跟照護,(像)結合居家整合性照護的醫療計畫,相關的遠距會診的一些整合,而且也包含了一些復健,這方面的一些應用。」

利用遠距診療服務,協助醫院在疫情期間,開設27個專科通訊門診,每周最高達250診次,期望落實「網路取代馬路」,以科技實現醫療零偏鄉的願景。(記者 唐家儀、黃彥彰/台北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