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價猛漲買方縮手?專家:買賣方進入磨合期
字級:
A+
A-

疫情降級後,房市價量齊揚,甚至出現連代銷公司都不敢接的狀況;不過在房價狂漲之際,開始出現買盤縮手現象。房產專家就表示,由於新建案價格跳漲太快,接下來將進入買賣雙方價格磨合期,至於後市如何,要等到下一季價格認知結果出爐,才會明朗。

帶板凳排隊,手拿號碼牌,民眾搶看房買房,成為2021年房市熱議話題,不過這樣的景像,似乎亮起了反轉訊號,出現冷卻跡象。

住展雜誌研發長 何世昌:「(台北)以市中心來講,又以大安區,因為價格最近漲幅明顯,其實很多新建案成交價格,都已經拉到140-150萬(/坪),所以買方出手也會比較慢一點,比如說高雄的楠梓,是很明顯的地區,當楠梓建案普遍漲到三字頭的時候,其實成交量就有比較鈍一點了。」

房市最新報告,顯示有些預售屋甚至罕見出現「時價」銷售,買方被嚇到怯步,來看北台灣新屋市場,從七月開始,每周平均來客組數、成交組數出現直線攀升,不過到了11月,卻出現鈍化情況,每周來客約38.8組、月減0.25%,周成交組則月減2.5%,約3.9組。

住展雜誌研發長 何世昌:「由於建商持續反應營建成本,再加上預售屋實價登錄有助漲效應,即使中古屋沒有營造成本的問題,中古屋主雖然房子比較老,可是它看到周遭新建案賣那麼高,它也是比高不比低。」

表示上漲不分新案、中古屋,但就是房價漲太兇、衝太快,而學者也認為,漲勢出現疲態,買賣雙方正進入試探底線階段。

景文科技大學財務金融系副教授 章定煊:「我們有資金、有題材、有經濟成長,還有就業人口,加上通膨疑慮,在這五個因素影響之下,目前大家還是呈現一個正向的期望,只是說在上漲速度太快的時候,會反向做一個整理,這是正常的情況。」

強調市場買盤縮手現象是屬必然,不過到底這場拉鋸戰結果如何,一切要等待下一季,價格認知結果出爐,才會明朗。(記者貝庭、萬俊樑/台北採訪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