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非穩定地方" 英特爾:反對美補助台積電
字級:
A+
A-

台積電美國亞利桑那州建廠案獲得美國政府支持,如火如荼進行之際,出現反對聲浪。英特爾執行長基辛格出面向白宮喊話,反對美國政府補助台積電、三星等非美系業者前往美國投資並獲得補助,更指中共軍機擾台,「台灣不是一個穩定的地方」。對此,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表示「不值得評論」,還說「台積電不會中傷同業」!

英特爾執行長pat gelsinger:「在未來幾十年中,晶圓廠在哪裡會比石油儲量在哪更重要,對國家、經濟和國家安全就是那麼的重要。」

台積電赴美建廠再度出現反對聲浪,英特爾執行長基辛格近期於節目發表演講時出面向白宮喊話,反對美國政府補助台積電、三星等非美系業者在美國投資並獲得補助,更指中共軍機擾台台灣是不穩定的地方。

英特爾執行長pat gelsinger:「27架中共軍機在周一進入台灣防空識別區,這讓你感覺更好還是更不好,如果你現在依賴於台灣,在這些技術的單一來源,對於我們人類的存在,我國的國家安全和未來經濟最關鍵的一塊。」

以地緣政治風險為由,基辛格呼籲政府應該多投資美光、德州儀器和英特爾等美國本地廠商,來保留珍貴的知識產權,同時基辛格也強調,英特爾正在努力支持白宮520億美元的晶片法案,並希望能在本月底通過,要扭轉過於依靠亞洲的狀況。

英特爾執行長pat gelsinger:「如何與30%和40%的補助競爭,因為那代表我們不是在與台積電和三星競爭,而是跟台灣和南韓競爭,而且中國的補助更可觀。」

雖然近期也傳出台積電日本熊本廠面臨當地防疫鎖國、缺工等考驗,台積電對此並未評論,但日本政府表示全力支持,美國近年也持續重視和台灣半導體產業深化合作,讓台積電站穩關鍵地位。(記者曹再蔆、陳柏誠/綜合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