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為美光、聯電和解推手 群聯創三贏 直奔漲停
美光與聯電大和解,並將擴大業務合作,傳幕後推手是群聯執行長潘健成,但潘健成僅表示「不方便評論」。(非凡新聞資料照)
▲美光與聯電大和解,並將擴大業務合作,傳幕後推手是群聯執行長潘健成,但潘健成僅表示「不方便評論」。(非凡新聞資料照)
字級:
A+
A-

晶圓代工廠聯電與記憶體大廠美光上月26日宣布和解,結束多年纏訟,美光昨日(1)再度宣布,將擴大與聯電的業務關係,雙方將在車用、行動裝置與關鍵客戶產品供應進行合作。聯電與美光從互告轉向合作,傳出幕後推手就是群聯執行長潘健成,激勵群聯今日股價強攻漲停,創下3個半月新高。

聯電與美光上月發布共同聲明,雙方達成全球和解,將各自撤回向對方提出之訴訟,共創商業合作機會,事隔一周,美光就宣布將擴大與聯電業務合作,全球營運執行副總裁Manish Bhatia看好雙方合作,不只有助於美光強化供應鏈,也是加深半導體產業合作的絕佳機會。

Manish Bhatia表示,與聯電合作,將讓美光可持續為車用及行動裝置客戶提供關鍵產品,並期待未來數年,透過與聯電合作,提供美光記憶體與儲存解決方案。聯電總經理王石也表示,很高興有機會與美光攜手滿足客戶需求,為因應客戶現今和未來的挑戰,半導體產業內合作較以往任何時候都更為關鍵。

美光與聯電纏訟多年,如今卻成為合作夥伴,業界透露,幕後推手其實是美光NAND Flash控制IC供應商群聯執行長潘健成,由於群聯成熟製程產品主要都下單在聯電28/40奈米製程,但由於晶圓代工產能吃緊,成熟製程更是嚴重短缺,為爭取聯電產能,潘健成多次在雙方間居中協調,才促成最終和解。

對於市場傳聞,潘健成表示不方便評論,但樂見事情圓滿落幕,雙方握手言和對群聯供貨有很大幫助,根據了解,群聯不僅可以取得更多美光訂單,也能從聯電獲得更多產能支援,形成三贏局面,群聯今日(2)股價大受激勵,開盤30分鐘就衝上漲停458.5元,創下近3個半月新高,但聯電卻開高走低,終場小跌0.4%。(林恬如/編輯)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
金融曼哈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