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icron太難纏 雷傑納榮:抗體藥物效力恐遜預期
美國製藥公司雷傑納榮表示,自家新冠病毒「抗體雞尾酒」療法與類似藥物在面對Omicron變種病毒時,效果可能會不如預期。(圖/路透社)
▲美國製藥公司雷傑納榮表示,自家新冠病毒「抗體雞尾酒」療法與類似藥物在面對Omicron變種病毒時,效果可能會不如預期。(圖/路透社)
字級:
A+
A-

新變種病毒Omicron感染力更勝Delta,繼莫德納執行長表示疫苗可能擋不住Omicron之後,美國製藥公司雷傑納榮(Regeneron Pharmaceuticals)也說,自家新冠病毒「抗體雞尾酒」療法與類似藥物在面對Omicron變種病毒時,效果可能會不如預期,替該變種病毒更增添一份擔憂。

雷傑納榮CEO Leonard Schleifler:「我們當初設計雞尾酒療法,就是為了要研發對抗變種病毒,我們也的確成功對抗Delta變種,藥物也產生效用,大家應該要記得單株抗體療法已經獲得官方認證,病毒在全美亂竄之際,單株抗體療法是有用的,所以我們也不該放棄它,但要同步研發出下一款藥物,不過Omicron很難處理。」

雷傑納榮表示,Omicron的突變特徵可能造成疫苗與「抗體雞尾酒」療法引發的中和活性減少,公司正在深入分析進一步確認該變種病毒潛在的影響。

另外,歐盟公衛當局表示,新變異株Omicron已在10個歐盟國家現蹤,合計共有42例確診,呼籲歐洲各國政府加緊腳步進行基因定序,追查出境內病毒蹤跡。希臘30日也強硬宣布,要求60歲以上的老年人接種新冠疫苗,1月16日起未遵守規定者,將面臨每月100歐元,約新台幣3136元的罰款。(姚懷真綜合外電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