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icron台灣將現蹤? 陳時中:不排除在12月
字級:
A+
A-

新變種病毒Omicron讓國際間高度戒備,指揮官陳時中今天受訪時表示,不排除12月也有侵台的可能,但希望能在邊境擋住。不過為了對抗Omicron,國際疫苗廠輝瑞、莫德納等都同步搶快投入新版疫苗的設計。生策會會長<翁啟惠>今天也說,發展次世代疫苗相當關鍵。

衛福部長 陳時中:「全部的人都要打(第三劑),我們都會把全部的18歲以上的(疫苗量)都準備起來。12月底的時候能夠打第三劑的大概4.2萬(人)。」

提早開打第三劑,新變種病毒Omicron來勢洶洶,指揮官陳時中不諱言所有人都需要打第三劑,更不排除病毒在12月有侵台可能!儘管南非觀察Omicron相對為輕症,但是高傳播力,加上恐造成當前疫苗保護力下降,仍引發國際間高度戒備。

國家生技醫療產業策進會會長 翁啟惠:「我想現在疫苗廠大概很積極,因為它的變化太大了!它突變的地方超過50個地方。去了解對目前的疫苗,對這些變種的保護力怎麼樣。」

國際疫苗大廠同步搶快發聲,德國BNT表示,新版疫苗將在兩周內取得實驗室數據;諾瓦瓦克斯則說,幾週內就可以測試生產;莫德納直言新疫苗最快2022年初問世;國產高端疫苗也跟進宣布投入WHO團結試驗。

國家生技醫療產業策進會會長 翁啟惠:「以目前的這種(防疫)狀況,我還是覺得應該是可以控制住,也會因為這個疫情,也會進到這個生醫產業的發展。」

生策會會長翁啟惠也在生技論壇上提出,盡快發展次世代疫苗是關鍵,並預期台灣在防疫政策下,應該還是能防守得住,不過國際間現在最怕低疫苗覆蓋率國家淪為溫床,紛紛卡位設計全新疫苗,拉高警戒的同時,也為國際疫苗大廠掀起新戰場。(記者 蔡佳芸、尤彩礽/台北採訪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
時間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