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財報周/雲端、廣告營收差預期 Alphabet盤後一度跌2%
Alphabet公布第3季營收再飆14年新高,衝上651.2億美元,不過來自雲端及YouTube廣告收入差於預期,盤後一度下跌超過2%。
▲Alphabet公布第3季營收再飆14年新高,衝上651.2億美元,不過來自雲端及YouTube廣告收入差於預期,盤後一度下跌超過2%。
字級:
A+
A-

全球搜尋引擎龍頭Google母公司Alphabet公布第3季財報,單季營收651.2億美元,年增41%,創下14年以來單季新高,優於預期的633.4億美元,EPS為27.99 美元,同樣高於預期的23.48美元。不過,YouTube廣告收入差於預期,導致盤後一度下跌逾2%,目前收斂至下跌0.4%。

雅虎財經記者:「我們看到Google在個別部門營收上稍微走弱,像是Google雲端收入是49.9億美元,只比上一季成長7.8%,也比預期的50.4億美元,低了一些,華爾街就把這個部門表現和其他競爭者,像是亞馬遜及微軟的雲端部門相比,同一時間點,另外兩家企業都比Google雲端業務表現優秀。」

根據財報數據,Google搜尋及其他業務營收為379.26億美元,年增44%,來自YouTube廣告業務營收為72.05億美元,年增43%,低於預期的74億美元,雲端部門營收49.9億美元,年增45%,也低於預期的50.7億,且成長幅度均低於第2季表現,均是市場看空的主要原因。

Google第3季整體廣告收入531.3億美元,季增僅5%、年增43%,增速遠差於第2季成長32%、69%的表現,Google首席商務官Ruth Porat表示,零售業是廣告收入的最大貢獻來源,但因為全球各產業,在疫情後的復甦表現不平均,因此企業收入不確定性已經成為新常態。

另外,和廣告收入相比,最讓Google頭痛的還是美國及全球監管風險,光是在美國,Google就面臨四項不同的反壟斷訴訟,可能減緩成長速度。(姚懷真綜合外電報導/林恬如編輯)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