拚能源轉型 澳洲終承諾2050前達淨零碳排
澳洲總理莫里森,今天(26日)首度表態,將實現淨零碳排目標的期限,訂在2050年以前。
▲澳洲總理莫里森,今天(26日)首度表態,將實現淨零碳排目標的期限,訂在2050年以前。
字級:
A+
A-

澳洲總理莫里森,今天(26日)首度表態,將實現淨零碳排目標的期限,訂在2050年以前,趕在聯合國氣候峰會COP26登場前,宣示跟上美國等先進國家腳步,不過這項計畫刻意避開細節及短期目標,引發外界質疑。

放眼望去全是太陽能電板,幾乎沒有盡頭,澳洲打造全球最大太陽能發電廠,希望送電到新加坡及印尼,力拚能源轉型,總理莫里森更首度喊出,要在2050年前,實現淨零碳排目標。

澳洲總理莫里森:「我們新的目標是,在2050年前達到淨零碳排。」

在聯合國氣候峰會COP26登場前,澳洲總理莫里森,終於作出減少碳排的重大宣示,但刻意避開了細節和短期目標。

澳洲總理莫里森:「但我們也希望保護工作及生活,也希望降低生活支出,維持澳洲的生活方式。」

以美國為首的先進國家,已經喊出在2030年前減碳達到50%,澳洲還不打算跟進,畢竟澳洲是全球煤炭出口大國,龐大的石化工業,不可能一夕間放棄或轉型。

外媒記者:「澳洲是全球最大,冶金用煤的出口國,主要用來製造鋼鐵,澳洲同時全球第二大,出口發電煤的國家。」

全球最大石油出口沙烏地阿拉伯,過去也常被批評 對減碳缺乏做作為,這次竟然也在氣候峰會前夕,宣布「沙國綠色倡議」,計畫在2060年前達到淨零碳排。

沙烏地阿拉伯王儲穆罕默德:「該計畫預計390億里亞爾,(約台幣2560萬元),王室資金約占15%,沙國宣布將成立合作平台,實行循環碳經濟,建立區域氣候變遷樞紐。」

澳洲和沙國這些過去對氣候政策,態度保守的國家,這次罕見地做出減碳承諾,不過主打氣候變遷政策的美國拜登政府,自家的氣候支出法案都還沒過關,中國、俄羅斯、巴西領袖,都已經表態不會出席,聯合國氣候峰會到底會有多少進展,恐怕得要打上大問號。(記者林柏宇、林巧卿/綜合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
股市現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