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發科Q3獲利年增112% 前3季大賺逾5股本
字級:
A+
A-

IC設計大廠聯發科今(26)天公布第三季的業績表現,受惠5G手機晶片出貨暢旺,稅後純益283.6億元,年增幅度高達112%,EPS17.92元,再改寫歷史新高紀錄,而展望第四季至明年,雖然步入手機晶片的新舊產品交替期,晶圓代工價格上漲,但聯發科仍看好5G旗艦新品受到中國客戶大量採用,因此再度上調今年全年營收將成長52%。

除了搭載三顆鏡頭並印上大大Logo,在玩遊戲和看影片時更是高畫質流暢不延遲,中國品牌OPPO在9月推出的新機OPPO K9 Pro,超高速關鍵就是搭載了IC設計大廠聯發科天璣1200 5G晶片,受惠5G產品出貨大增,加上WiFi 6等需求暢旺下,聯發科第三季財報再繳出亮眼成績,稅後純益283.6億元,較前一季增加2.8%,年增率也達到112.2%,每股獲利17.92元,更再度改寫歷史新猷,前三季已大賺超過五股本,而聯發科展望樂觀,今年二度上調全年營收年增幅度讓外界驚艷。

聯發科執行長蔡力行:「目前所有主要中國品牌都有採用我們的5G旗艦晶片,來自旗艦的營收將在今年底開始發酵,並在明年第一季快速成長,根據第四季的平均展望,聯發科2021全年營收成長預期將來到52%。」

雖然第四季步入手機晶片的新舊產品交替期,但放眼2022年,聯發科將由新一代5G手機晶片天璣2000接棒,成為5G出貨主力產品,因此聯發科預期第四季營收仍將來到1206億至1311億元,季增率持平到僅減少8%,而毛利率則預估會來到46%至49%左右,未來晶圓代工成本上漲將是聯發科即將到來的挑戰,但對明年展望依舊很樂觀,而同一天舉辦法說會的還有記憶體大廠旺宏

旺宏董事長吳敏求:「最近大家都有看到一個外資的報告,他們對於NOR Flash有一定的看法,旺宏逐漸擺脫所謂的周期性的應用,所以我是建議大家分析的時候,應該知道到底我們在做些什麼。」

美系外資八月份,曾以一篇「記憶體寒冬」為題的報告看衰記憶體後市,但旺宏拿出成績單繼續反駁外資,受惠ROM出貨旺季帶動,旺宏第三季淨利達54.29億元,較前一季增加182%,更大幅年成長了236%,每股大賺2.94元,展望第四季同樣樂觀看待,訂單量、價格都正向成長,除了擺脫長短料影響導致的下游客戶拉貨動能放緩,也再次用營運表現反擊記憶體寒冬來臨之說。(記者曹再蔆、詹明樺/台北採訪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
非凡最前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