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年後電動車世界 宣明智:不參加就沒機會
字級:
A+
A-

看好台灣ICT產業跨入電動車的趨勢,科技大老們今天(26)也齊聚一堂暢聊電動車未來的商機,聯電榮譽董事長宣明智就直言,再20年電動車就會取代油車,因此台廠不參加就沒有機會。至於鴻海董事長劉揚偉則表示軟體和IC是台灣的機會,同時也透露今年底前有望和印尼政府簽約,共同打造電動車生態系。

聯電榮譽副董事長宣明智:「20年後油車會被取代掉,是一個電動車的世界,人人有機會,各個沒把握,但是你不參加就是沒有你的份。」

看好電動車市場,聯電榮譽副董事長宣明智直言,台灣廠商不能缺席!預估未來電動車產值會達到晶圓代工的20倍,台廠要怎麼勝出?宣明智認為,一起合作之餘,也要「術業有專攻」。

宣明智指出,做零件、做IC的人,最怕的就是「少量多樣」,很可能都不會做,一聽數量又少那「怎麼辦」。他表示,「那我跟大家的建議就是說,我們盡量想辦法,怎麼樣標準化、怎麼樣模組化。」 

宣明智也提到,IC產業在電動車上要想辦法提高價值獲利,預計未來自駕電動車晶片種類還可望在150種以上。

同台暢聊電動車趨勢的鴻海董事長劉揚偉則透露,和印尼合作電動車今年就有望落實。

鴻海董事長劉揚偉:「希望透過這整個生態系的合作,能夠在印尼打造一個完整的電動車相關的生態系。讓印尼政府它們寶貴的礦產資源,可以轉換成一個電動車這樣一個龐大產業。」

除了擴大布局東南亞,劉揚偉表示,先前鴻華先進公布的「三款原型電動車」今年底將有美國品牌車廠採用。

而身特斯拉供應鏈的和碩董事長童子賢,也緊跟抓住商機。

和碩董事長童子賢指出,台灣汽車產業一直沒辦法躋身主流,可是相對來講,台灣的IT產業、電子零組件產業、半導體產業等,都成功躋身主流了。也就是說,「台灣本來就有相當基礎的IT產業跟電子零組件的產業,只要往前跨半步,就可以去跨到一個產值更高、市場更大的汽車產業。」

宏碁創辦人施振榮則表示,「台灣只要把一些分工做好,進入全球供應鏈裡面,就會有很大很大的機會。宏碁本來做品牌也沒有工廠嘛,所以可能未來,如果在國際品牌行銷的部分幫上忙再說,但是有空間,我們再看實際狀況。」

除了做好準備,迎接電動車浪潮,科技業也瘋起「元宇宙」,對此宏碁創辦人施振榮則表示,更看好再一段時間、等到各條件成熟後,如何實現在工作和生活裡面。他指出,元宇宙是一股「大趨勢」,會順著大趨勢走,後續再創造出各自的價值。(記者林威欣、林家弘台北採訪報導/綜合編輯)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