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連2地震!台積電竹科廠一度緊急疏散
字級:
A+
A-

今天(24)下午發生規模6.5強震,新竹地區震度最高達到4級,身為全台科技重鎮,竹科內各大半導體廠緊急做出應對措施,晶圓代工大廠台積電按照內部程序,第一時間緊急疏散部分廠區的無塵室人員,整體工安系統正常,目前廠區人員也全部復歸。

一大座水晶吊燈掛在天花板上快速旋轉,全台地牛大翻身,位於新竹25樓的一般住家超有感,24日規模6.5大地震,新竹地區最大震度也達4級,身為全台科技重鎮,新竹科學園區運作雖然正常,但裡頭的晶圓代工大廠台積電卻是一度緊急疏散。

竹科管理局副局長傅金門:「我們園區基本上,有一部分的半導體他的無塵室有做小型疏散,那也沒有停機,所以一切營運都還正常,沒有任何財損,我們現在了解其他廠大概都還正常,都沒什麼任何影響,水電其實都正常供應。」

強震過後台積電也發聲明,北區部分廠區的無塵室人員,按照內部程序第一時間疏散確保安全,工安系統正常,目前人員也全部復歸。

其他半導體廠也啟動緊急應變,聯電的部分機台,自動啟動停機保護機制,正持續復機當中,世界先進第一時間也啟動SOP,疏散各廠人員,確認安全無虞後返回崗位,兩家大廠初步評估營運、產能 都無重大影響。

至於中科以及南科因為震度較低,和廠商聯繫後運作也是一切正常。

台電發言人張廷抒:「台電公司立刻去清點我們的發電設施以及輸電電網,那目前核三廠的兩部機,還有核二廠的二號機,都是正常運轉,那核一 二廠的地震儀是有動作,那我們已經依照這個工作程序書,來去進行後續的巡察動作。」

面對有感強震,台電也立刻啟動盤查,除了核電廠機組外,包括水火力機組、壩堰以及輸電設備全都正常運轉中。

不論人員、產能還是水電,各廠、各單位緊急措施動起來,要在地震後持續穩定供應。(記者林威欣、邱文傑/台北新竹採訪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
非凡最前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