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變種AY4.2現蹤各國 英單日逾4萬例確診
字級:
A+
A-

隨著北半球進入冬天,全球疫情面臨反撲的威脅。尤其現在出現比Delta變異株傳染力還要高的亞系變異株,已經在英國肆虐,造成單日4萬多例確診。此外,中國因自駕旅行團衍伸的交叉感染,目前已在多個省市,釀出共30例本土個案,讓北京昌平區緊急篩檢數萬人。

拉起防線、大規模清消,Delta病毒再突變的新型AY.4.2變異株,陸續在國際間現蹤,讓英國過去一周突破33萬人染疫,創自7月以來單周最高紀錄!加上北半球進入冬季,面臨疫情反撲,俄羅斯同樣單日狂增3萬7千多例確診、千人死亡,連創五日新高,當局直接下令關閉全國工作場所,封閉首都莫斯科。

俄羅斯總統 普亭表示:「現在最為重要的就是要遏制住疫情的新高峰期,因此在這個情況下,我支持你們的提案,親愛的同仁們,從10月30日到11月7日,全國實行非工作日,仍為所有勞工保留薪水。」

僅6成國民完整接種疫苗的俄國,保持最高警戒;而在奧地利也不敢掉以輕心,因周增超過2萬例確診,總理沙倫伯格直接示警,未接種疫苗者後續恐將面臨出入限制。

而在曾是防疫模範國的紐西蘭22號卻通報百例確診,讓總理阿爾登祭出,唯有接種率達9成才會解封。

紐西蘭總理 阿爾登表示:「雖然過去我們常呼籲需要待在家,才能防疫自救,但現在我們需要打疫苗,才能真正防疫自救。」

鏡頭轉回亞洲,中國因一起自駕旅行團引發交叉傳播鏈,23號再通報延伸30例本土個案,當中還有無症狀感染者!讓首都北京昌平進入緊急狀態,針對萬名民眾展開篩檢。

北京昌平區副區長 佟立志表示:「共設置69個核酸採樣,派駐採樣、急救等醫務人員1700餘人,已出結果23萬4591人,結果均為陰性,其餘結果再待報。」

只是面對時序進入冬季,新變種病毒的考驗,各國紛紛規劃起疫苗加強劑,就是要繃緊神經、嚴格把控,防堵疫情再度燃起。(記者/綜合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
股市總司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