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招手鴻海.Gogoro 盼投資電動車.電池
字級:
A+
A-

繼宣布旗下三款電動車後,鴻海在電動車製造上,佈局可望再擴大!隨著印尼政府積極邀請鴻海到當地投資電動車與電池產業,鴻海最新也證實,董事長劉揚偉、Gogoro創辦人和印尼的投資部長已經進行短暫會談,三方就未來的投資布局進行初步交流。對此印尼政府也表態非常期待鴻海與Gogoro的投資,將會提供相關的獎勵措施。

從豪華轎車、平價休旅到電動巴士,鴻海旗下3款電動車對外公開才不到一個禮拜,在製造上的佈局,鴻海的腳步也沒停下來。

董事長劉揚偉還有Gogoro創辦人陸學森,最新也和印尼投資部長短暫會面,三方就未來在印尼的投資布局,進行交流討論,聚焦在電動車和電池產業。

鴻海董事長劉揚偉(10.18):「包括美國或者是南美,這個歐洲、中東、印度、東南亞、中國、東北亞,分好幾個區域會有一個區域製造這樣的一個佈局。」

就如同劉揚偉在科技日所言要拼電動車的「區域製造」,佈局持續擴張,鴻海這次會談也對特地飛來台灣的印尼代表,送上Model C電動車造型禮物,至於印尼方面也表態期待合作,並將提供相關獎勵措施,強調印尼除了有天然資源、電池原料之外,更具備市場以及生產力,積極和鴻海接觸,可見印尼想透過發展電動車轉型的野心。

ClimateWorks博士Emi Gui:「尤其在勞動力培訓,擴大勞動規模都是很艱難的挑戰,當然除此之外,還有臨近國家都是印尼投資電動車時的競爭對手,例如泰國、菲律賓、越南和印度,都有自己的電動車製造計劃。」

目前印尼的電動機車滲透率為銷售總量的0.7%至0.9%,市場發展潛力相當龐大,生產上印尼政府也喊出目標在2030年,每年可以生產60萬輛電動汽車以及250萬輛電動機車,不過面對其他東南亞國家對電動車製造同樣野心滿滿,也難怪印尼想借助鴻海之力就盼能跟上趨勢,搶食這塊市場大餅。(記者林威欣、邱文傑/綜合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