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買家聘員工?花旗銀工會5天逾300人申請
字級:
A+
A-

花旗銀行出售案進行中,不過現在卻爆出,花旗要求潛在買家簽署承諾書,不得雇用花旗員工,對此,金管會強調,未來併購案都必須合法才能送件,同時已經要求花旗,主動向員工充分說明,至於銀行未來會花落誰家,傳出國泰、富邦、星展還有渣打都有意競標。

花旗銀行出售案懸而未定,現在被爆出,花旗要求潛在買家,簽署不得聘用內部員工的承諾書,引發員工反彈,讓短短成立5天的花旗銀行工會,已經收到超過300份入會申請書。

全國金融業總工會聯合會理事長鍾馥吉︰「過往併購過程裡面,沒有這樣條文出現過,所以我們也希望金管會查查,除了請花旗銀行,提供原始正本之外,如果其他銀行提供一下說,你有去看當初簽了什麼合約,比對一下,員工他會講這個事情,最主要他希望花旗銀行,給員工一個道歉。」

花旗銀行也回應,不讓潛在買家聘自家員工的說法,與事實不符。

但花旗潛在買家眾多,攸關工作權益下,金管會已經進行調查了解,不只先請花旗銀行,主動向員工充分說明,也強調併購案如果要送件,必須要符合法律規定,不合法就不能送,勞資和解才能繼續營運,就連立委也要求金管會要查清楚。

立委曾銘宗︰「他已經賣掉之後,併入到新的銀行裡面,銀行要增加新員工有何不可,這條件非常奇怪,假設條件非常奇怪,甚至跟我們現行法令規定不符,希望金管會要依法審查。」

人人想搶花旗消金這塊大餅,根據彭博報導,花旗在台灣的消金資產,至少約有20億美元,甚至不排除賣得近40億美元,相當於台幣近千億,投標日將在周五到期,除了星展銀行、渣打集團,國泰金和富邦金也準備加入競標行列。(記者黃友柔、謝隆証/台北採訪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
神準贏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