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財報周/上季營收、EPS優預期 特斯拉盤後下跌逾1%
特斯拉上季營收137.6億美元,EPS 1.86美元,均優於市場預期,但盤後股價卻由紅翻黑,下跌約1.6%。
▲特斯拉上季營收137.6億美元,EPS 1.86美元,均優於市場預期,但盤後股價卻由紅翻黑,下跌約1.6%。
字級:
A+
A-

美國電動汽車巨頭特斯拉,最新公佈第3季財報。單季營收137.6億美元,高於市場預期的136.3億美元,年增57%,EPS則是1.86美元,同樣超越預期的1.59美元,且較去年翻倍大增149%,特斯拉連續9季獲利,但坦承因為供應鏈問題無法「產能全開」,盤後股價由漲轉跌,下跌逾1%。

雅虎財經分析師:「我認為就像其他季度的財報一樣,大家必須把焦點放在長期的願景上,我看到財報後,對於特斯拉將公布的「重寫版」全自動輔助駕駛,感到相當興奮,我們認為這是個具有極高獲利的生意,而且他們可能明年推出機器人計程車隊。」

特斯拉上季財報顯示,汽車業務營收增至120.6億美元,年增58%,毛利率提高到30.5%,帶動整體毛利率提高到26.6%,雙創新高;能源業務(太陽能和能源儲存產品)營收8.06億美元,也創下近5季最高,年增39%;包括汽車維修與保險的服務營收為8.94億美元,雖較上季下滑6%,但年增53%。

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本次沒有出席電話會議,財務長Zach Kirkhorn表示,由於零組件短缺及物流問題,特斯拉還沒有滿負荷運載,無法足夠快速提高產能,但正在盡最大努力滿足客戶需求,他也直言,今年交車量「翻倍」的目標難以實現,但仍承諾會將成長50%,作為今年的目標。(姚懷真綜合外電報導/林恬如編輯)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