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家運動商機熱!直擊全球前3大健身器材廠
字級:
A+
A-

全球前三大健身器材廠岱宇,生產基地就位在台灣,因為以家用器材為主疫情期間業績也逆勢成長,跑步機在亞馬遜一上架就被秒殺,而在居家健身熱潮帶動下,智能健身已成為新趨勢,岱宇喬山力山都紛紛搶攻這塊大餅。

從焊接烤漆到零件包裝組合,透過半自動化生產省下人力浪費,組裝好的健身車還得進入靜音室測試,確認居家運動不會有噪音
,原本就以家用器材為主的健身器材廠岱宇,疫情期間業績也因此逆勢成長。

健身器材廠董事長特助 曾裕翔:「在去年也得到亞馬遜的所謂的第一張空白訂單,那它的意思就是說你有多少我都要,亞馬遜基本上就是跑步機上架幾乎就是很快就被銷售一空,在供應商這邊其實它們的庫存水準水平是低的,那這樣的狀況之下其實在於很多的銷售的我們的客戶,它自己就會想辦法再買櫃到我們的港口來拖貨。」

一上架就秒殺除了主力產品 電動跑步機 橢圓機 健身車,甚至跨足醫療復健市場搶攻銀髮族全都MIT製造,為了因應大量訂單公司成立31年來也首次借廠生產。

健身器材廠董事長特助 曾裕翔:「(去年)我們本身的工廠也是滿載,那甚至於最後我們只好去外面去這個去租借這個產線加緊生產,我們在外面至少增加了,4到8條線的這個產線。」

在跑步機上揮汗如雨又或是戴起拳擊手套左右揮拳,將手機或平板連結上健身機台,APP不僅自動測心肺指數,還能把虛擬教練搬進家中不怕姿勢不標準,在居家健身熱潮帶動下智能健身更成為新趨勢。

每周50個新影片上架,這是台灣最大運動器材外銷公司投資美國數位健身教學領導品牌,要搶攻高性價比的智能健身市場。

健身器材廠董事長特助 曾裕翔:「2020年的全球產值是128億,然後我們基本上到2027年的話基本上是有到458億的這個消費市場,在健身器材上面年增長率應該是18%,到2027年所以是持續成長的。」

除了岱宇喬山開發健身魔鏡,力山則和線上健身課程創始者Peloton合作,就怕不進軍這塊大餅就會被市場淘汰。

展望第四季隨著原物料與運價成本持續上升,業者打算趁旺季調漲產品價格緩解毛利率承壓的問題,岱宇表示今年第四季將是全年最旺的一季,也將在台灣美國增加3到4條產線,能多1萬5到2萬台的產能,加上健身房汰舊換新需求增,未來也將擴大商用健身器材佈局。(記者徐詩涵、陳昱志/台北-台中採訪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
非凡最前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