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del E設計神手! 法拉利御用"賓法"操刀
字級:
A+
A-

MIH平台發表了3款電動車,展現了台灣進軍電動車產業的企圖心,但除了帶動電動車供應鏈之外,其實郭董昨天(18)進場時,駕駛的Model E,除了技術、零件由鴻華研發,但外型設計、內裝鋪陳,出自義大利國寶級的設計工廠,賓尼法利納。而這家超級設計工廠,也是法拉利、瑪莎拉蒂等等超級跑車的御用設計廠,也被稱做是跑車的幕後神手。

深藍色車身,序列式的動態頭燈,彰顯鴻華推出的電動豪華房車Model E,沉穩、低調的特色,搭配白色內裝,再用藍色氛圍燈畫龍點睛,搭配駕駛座艙,三面螢幕更凸顯科技感,而這前衛又圓潤的設計線條,其實來自車壇鼎鼎大名的賓尼法利納。

賓法其實是義大利國寶級汽車工作室,除了和法拉力的458、P4、P5,瑪莎拉蒂GT跑車、Alfa Romeo等等都出自賓法設計。近年賓法不只積極轉型也成為自主超跑品牌,搶進電動車市場,甚至跨足遊艇、住宅的設計。

賓法創意總監Kevin Rice:「結合高雅的皮革與先進科技,帶來美妙的流暢感,當然整合了最先進的螢幕,還有其他科技遍佈全車,相信這也是大家對於鴻華先進與賓法的期望。」

而為了打響台製電動車名號,鴻華找上賓法操刀,為下一世代電動車鋪路。

超跑評論員張為揚:「在歐洲的車廠來說,很多都已經上百年了,所以他們在汽車的研發跟設計上比較有經驗,加上歐洲有一些的大學或者是學院,他們有汽車設計的專門科系,所以在亞洲國家,他們在研發新車的時候就很自然的會去找歐洲的年輕設計師,或者是有一些車廠的資深設計師,到他們的亞洲車廠來做研發。」

雖然設計大廠現在已經被印度的集團收購,過過重整,但為了替車款顏質加分,不少亞洲車廠跨海引進歐風設計,早已蔚為風尚,韓國的現代氣車找上曾經為AUDI、LAMBORGHINI和賓利操刀的設計總監。還有台灣人熟悉的CH-R、Vitara和Juke,福特的Focus ST也都出自歐化設計,雖然鴻華的E Car,預計2023年後才會量產上市,但充滿科技感與義式的美學風情,已經先讓台灣的電動車,初登場就擄獲國際目光。(記者 陳盈卉 奚詩超 台北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
非凡最前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