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電動車高續航!傳採碩禾.榮炭電池材料
字級:
A+
A-

鴻海科技日發表三款電動車的原型車後,不只裕隆集團董事長嚴陳莉蓮預告要當首發客戶,不到百萬元的售價加上超高續航力都成為網路上討論的焦點,因此鴻海電動車所使用的電池材料也備受關注。外傳鴻海投資的電池材料廠碩禾和榮炭,兩家廠商開發出石墨負極材料的第一代產品,就是成就電動車高續航的主要原因,目前相關產線正在建置中,估計最快明年就能量產出貨。

裕隆董事長嚴陳莉蓮(10.18):「短短一年時間就端出成果,這是台灣汽車數十年自主研發能量的展現,裕隆集團的納智捷及中華品牌,將是鴻華先進品牌產品平台的首發客戶。」

鴻海旗下鴻華先進的造車技術信心滿滿,裕隆董事長嚴陳莉蓮也率先宣布要當第一個客戶,不只有車廠力挺鴻海端出的三款電動車原型,在科技日一結束後網路上也掀起討論,不到百萬的親民價 ,不但有網友看好可望變國民神車,最高750公里的高續航也備受讚賞。

不過充電的問題,再加上2023年上市的時程表,也讓人擔心是否太晚了?

汽車達人謝騰輝:「如果以現在的電池技術、馬達技術以及電控技術來說,都是與時俱進的狀況,這個成長速度非常快速,到2023年這樣的一個規格還能不能擁有優勢,我覺得這是一個問號。科技日一定還是在於推這個MIH平台上面,告訴車廠你可以買我的解決方案,你買我的電控設備、你買我的電池設備、你買我的電機設備。」

比起展示新車商機,汽車達人倒認為科技日已經大秀MIH開放平台實力,外傳鴻海電動車高續航力的關鍵電池材料,就是來自於轉投資的兩家電池材料廠碩禾、榮炭,目前已經完成全新含有石磨負極材料的第一代產品,不但容量大於420mAh/g﹐循環300周可維持80%以上保持率,領先市場進度,最快明年就能量產出貨。

中經院國際經濟所副研究員戴志言:「這些材料要能夠進到市場端,可能還要考慮幾個因素,第一個就是說他能不能大量的被生產出來,第二個就是因為電池裡面,全部都是化學配方,所以當我要改成這些石墨烯材料時,我新電池的性能驗證跟整個安全性也都是必要的步驟。」

為了讓電池快速充電,石墨烯材料電池是趨勢,雖然分析師認為要醞釀成熟仍得再一段時間,不過藉由MIH開放平台展現初步成果,也讓國內電池材料廠能持續切入車廠商機,包括電池材料廠康普和美琪瑪,19號開盤股價就大漲5%,尤其化工廠聚和更是一度攻上漲停,可見在鴻海大展電動車實力後,後續的產業效應持續延燒。(記者林威欣、林家弘/台北採訪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