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發表會/史上最強!「野獸級」MacBook Pro來了
蘋果發表會登場,推出「野獸級」MacBook Pro,搭載自家升級版晶片M1 Pro/Max,號稱史上最強。(翻攝自蘋果官網)
▲蘋果發表會登場,推出「野獸級」MacBook Pro,搭載自家升級版晶片M1 Pro/Max,號稱史上最強。(翻攝自蘋果官網)
字級:
A+
A-

蘋果在台灣時間今日凌晨一點,舉行第二場秋季新品發表會,執行長庫克親自點出兩大重點「音樂和Mac」,一如市場預期,蘋果推出搭載自家設計新晶片的新款MacBook Pro,頂規售價超過新台幣10萬元,另外AirPods3、HomePods mini以及新的Apple Music訂閱方案「聲控方案」也一同亮相。

MacBook Pro
蘋果發表會/史上最強!「野獸級」MacBook Pro來了
(翻攝自蘋果官網)
本次發表會壓軸重點,是號稱史上最強的MacBook Pro,蘋果甚是自豪稱它是「力量超強的野獸」。果然如市場預期,推出14及16吋雙版本,並搭載首次為專業人士設計的超高速M1 Pro/M1 Max晶片,不只將M1架構拉升到全新高度,也是系統級單晶片(SoC)架構入主專業級筆電的先例。

M1 Pro採用5奈米製程,電晶體是M1數量的2倍以上,能比M1晶片提升70%CPU效能,及兩倍的GPU效能;M1 Max最多可達32核心GPU、64GB統一記憶體,400GB/s記憶體頻寬,是M1 Pro的兩倍,並支援四部外接顯示器,可播放最多7道8K ProRes影片串流,能給專業級使用者更好的使用體驗。

MacBook Pro配備Liquid Retina XDR顯示器,首度導入mini-LED技術,擁有1600尼特峰質亮度,以及高達100萬:1的對比度,讓色彩更加生動鮮明,電池續航力也達到歷代最佳,14吋機型影片播放時間最長可達17小時、16吋則可播放21小時,較前代高出7、10小時,表現亮眼。

有趣的是,MacBook Pro也長出了視訊鏡頭「瀏海」,搭配1080p HD相機,解析度提升兩倍,並採用更大光圈及更多影像感光元件,讓鏡頭在低光源環境也能達到兩倍出色效果,還搭載錄音室等級三麥克風,降低雜訊基底60%、六揚聲器音響系統,低音表現可優化80%。

另外,新款MacBook Pro也擁有史上最多的外接選項,包括SDXC讀卡機、HDMI埠、3.5mm耳機插孔,以及三個Thunderbolt 4埠,以及可快速充電的MagSafe 3埠,同時也取消Touch Bar,改配備全高功能鍵列的黑色巧控鍵盤,恢復專業使用者喜愛的機械式按鍵觸感。

被蘋果譽為「野獸」的MacBook Pro,一次推出14及16吋雙尺寸,各有兩種512GB與1TB的版本,顏色有銀色與太空灰兩種選擇,頂規要價台幣10萬4900元。在美國即日起開放訂購,預定26日開始出貨,但蘋果的台灣官網還沒標明上市時間。(林恬如/編輯)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