脫歐加疫情衝擊!英發逾萬張臨時簽證招工
英國養豬場有高達12萬頭豬等著被屠宰,但卻缺乏處理人手,最新再宣布加發800張臨時簽證給外國屠夫,希望到英國救援。
▲英國養豬場有高達12萬頭豬等著被屠宰,但卻缺乏處理人手,最新再宣布加發800張臨時簽證給外國屠夫,希望到英國救援。
字級:
A+
A-

英國因為脫歐和疫情引發卡車司機和多項勞工短缺,英國政府繼上個月發放5千張卡車司機和5500 名外國家禽工人臨時簽證後,因為英國養豬場有高達12萬頭豬等著被屠宰,但卻缺乏處理人手,最新再宣布加發800張臨時簽證給外國屠夫,希望到英國救援。

脫歐轉換期結束加上疫情造成勞工短缺,掀起英國家禽和畜牧業完美風暴!英國雞肉生產商受衝擊最大,平均至少減產10%。

英國家禽產業總經理NIGEL UPSON:「我從近四十年前就開始從事養雞產業,複合年均增長率為3%,不過今年我們實際上已經減產,整體產業之所以減產,主要原因是勞動力短缺。」

英國過去大量依賴來自歐盟勞工,從事低技術生產行業,脫歐後
來自歐洲勞工驟減,處理禽肉類產品勞工也大量流失,英國政府亡羊補牢,在耶誕節前將允許5500 名外國家禽工人在英國工作,但該行業表示仍然不足,成本增加以後恐怕英國有錢人才吃得起雞肉。

英國家禽產業總經理NIGEL UPSON:「我們最近將我們的薪資提高,大約每小時一英鎊,以試圖阻止員工外流,我們也失去很多
長期工作的員工。」

英國養豬產業同樣也缺勞工,卻面臨不同命運!英國規定豬隻在達到115公斤時被宰殺,但英國屠夫人手不足,有12萬頭豬因為長的太大隻面臨被殺命運,政府開放800名外國屠夫提供緊急簽證。

英國環境大臣尤斯蒂斯:「有很多市場干擾,還有進入中國市場的問題,這裡可能有些生產過剩,英國產量增加約7%。」

除了英國養豬產業受到衝擊,這場史無前例的勞工短缺,英國人耶誕節的火雞供應也飽受威脅。

英國火雞業者迪利:「特別是就快到耶誕節了,卻要去救助一個國家,曾經翻臉,曾說我們再也不需要你們了,我們再也不愛你們了,是我就不會這麼做,我看不出他們為何要這麼做。」

僅管英國政府宣布,發放5500張於12月24日到期的家禽養殖人員臨時簽證,放寬歐盟勞工來英國,但業者並不看好,真的會有大批歐盟勞工在一年一度的耶誕假期前夕,跑到異鄉英國工作,遠水恐怕救不了近火。(記者黃歆如、楊琪華/綜合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
7點晚間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