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幣ETF將問世?美證交會最快本周批准
紐約州一間礦場,改造舊的火力發電廠,利用尼加拉瀑布水力發電,成為美國比特幣挖礦重鎮。
▲紐約州一間礦場,改造舊的火力發電廠,利用尼加拉瀑布水力發電,成為美國比特幣挖礦重鎮。
字級:
A+
A-

比特幣重回6萬美元大關,幣圈觀望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可望在本周批准第一款比特幣期貨ETF;由於中國封殺比特幣,讓美國超車,成為全球最大比特幣挖礦國,且大量採用綠能挖礦,紐約州一間礦場,改造舊的火力發電廠,利用尼加拉瀑布水力發電。

尼加拉瀑布湍急的水流,場景壯觀,龐大的水力發電量,更造就美國紐約州,成為美國比特幣挖礦重鎮。

Bit Digital首席策略官Sam Tabar:「這裡原本是火力發電廠,提供輪胎廠使用,這座電廠退役後改造成,比特幣的礦場,但不是使用石化燃料,而是利用尼加拉瀑布發電,以乾淨能源提供動能。」

中國封殺加密貨幣後,許多比特幣礦工轉移陣地,用來衡量挖幣能力的指標「算力」,從5月開始在中國急速下降,短短2個月內降至0,同時間,美國成長超過428%,讓美國首度超車中國,成為全球最大比特幣挖礦國,美國比特幣挖礦算力,超過全球三分之一。

Bit Digital首席策略官Sam Tabar:「中國禁止加密貨幣交易,對美國來說是件好事,因為能激發許多能源創新,專注在尋找再生能源,提供新的解決方案,提升挖礦的效率。」

挖礦非常消耗能源,美國積極發展用再生能源挖礦,紐約州規劃在2040年前,實現零碳排發電,礦工借助官方政策,積極發展綠能挖礦,還有德州也提供,較低廉的太陽能及風力發電,吸引加密貨幣礦場設點。

外媒財經記者:「在華盛頓及紐約州,可以看到水力發電的礦場,其他州有風力及太陽能發電,美國礦工也開始採用核能,及天然氣提供礦廠動能。」

傳出美國證交委員會SEC,本周將批准首檔比特幣ETF,引起幣圈振奮,比特幣價格重回6萬美元以上高檔,帶起新一波挖礦熱潮。(記者林柏宇、林巧卿/綜合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
全球財經世界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