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旗退出消費金融市場 員工組工會爭權益
字級:
A+
A-

美國花旗總部出售在台消金業務,在台灣的花旗員工最新,也在<全國金融業工會>的協助下,成立了花旗銀行工會,希望盡快統整內部聲音,與資方進行談判。而金管會主委黃天牧最新也表示,花旗買家並沒有外界盛傳的外銀,而是只有本國金融機構。

非凡新聞記者周恬吏:「美國花旗集團出售台灣消金業務,最新傳出月底可能定案,花旗銀行工會也正式成立,未來將和資方協商員工安置計劃。」

在全國金融業工會協助下,共有超過60位花旗員工加入,主要訴求員工留用保障,及不留用補償、優退等方案。

全國金融業工會聯合總會秘書長韓仕賢:「富邦跟日盛金,開發跟凱基銀行,還有元大買那個大眾銀行,大概這幾個案例的內容,可能都會拿來做參考比較,然後提出他們花旗的員工,認為適合他們的員工安置方案。」

花旗出售台灣消金業務,進入最後階段,金管會主委黃天牧最新也表示,買家沒有外傳的外資背景,只有在台經營的金融機構。

外界估算,交易金額可能上看600億,目前國銀除了富邦與國泰,最新也傳出,台新金將是搶親花旗的大黑馬!

台新金董事長吳東亮(2021.07.23):「我們也開始處分彰銀的持股,這些年來台新,除了365億元的鉅額投資被套牢,更連累到自己本身的發展,失去了許多擴展版圖的機會。」

有消息指出吳東亮對"買下花旗",越來越感興趣,且假設台新真如預期能將彰銀持股提前出脫完畢,那麼出資實力也是不容小覷。

全國金融業工會聯合總會秘書長韓仕賢:「目前這四五家我想他們過去,也都有併購的經驗,雙方能夠拿出誠意,然後把能夠好好去談。」

工會期盼交易能夠順利落幕,花旗最新也表示,仍會聚焦台灣企金業務,20日起還將舉辦儲備主管徵才活動,擁有285萬張信用卡總流通卡量的花旗,究竟花落誰家,也將直接牽動大型國銀消金版圖。(記者周恬吏、連詩修/台北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
金錢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