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邦金申購10/19截止! 申購張數逼近5萬
字級:
A+
A-

富邦金為併購日盛金做準備,發行普通股與丙種特別股,也因為總申購張數較高,富邦金普通股就逼近5萬張,富邦丙種特別股也超過3萬張。中籤率因此相對較高,以富邦金周一收盤75.1元計算,溢價逾27%,抽到大概可以賺超過1.6萬元。

「大家抽到富邦金會拿來存還是價差賣掉?」「想中籤,拼人品的時候到了」「買不到也要讓我抽到你吧」,富邦金因增資開放股票申購,引起網友在股票版上熱烈討論!

富邦金為併購日盛金進行增資,發行富邦金及丙種特別股,19號將是申購截止日,承銷價58.9元,若以周一收盤75.1元計算,溢價逾27%,抽到大概可以賺到16200元,等於超過「三張五倍券面額」。

財經作家游庭澔:「如果抽取富邦金當下,能賺到的價差接近兩成之上,反倒可作一個短期套利區間操作,但這種壽險部門大幅獲利的主因,來自本輪牛市走得比較快比較長,漲勢相對兇猛,那如果未來牛市結構,一旦改變的時候,壽險部門就可能承受相對大的賣壓。」

富邦金來看,這次總申購張數逼近5萬,中獎機率高,也讓不少小股民躍躍欲試,專家也進一步建議抽中的投資人,以短期套利為主;不過,富邦金丙種特別股,目前承銷價60元,年利率為3%,申購張數超過31000張,沒有價差吸引力,但有穩定利息,只是這次的利率,低於先前的富邦甲種特別股,與乙種特別股。

財經作家游庭澔:「這種特別股在股票交易市場上,流動性是比較低一點點,所以可能你能夠大量的買進,但是不一定能夠出得掉。」

富邦金先前公布,前9月稅後純益逾1300億元,寫下同期新高,EPS狂賺11.32元,穩居金控每股獲利王,往後進入升息循環,金融股長線表現,也持續被法人看好。(記者周恬吏、連詩修/台北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