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端涉內線交易? 金管會:已將資料送檢調
字級:
A+
A-

東洋股票涉內線交易,現在高端疫苗也被立委質疑,交易量異常,對此,金管會今天(18)證實,今年已經5次移送檢調。而針對股市震盪,金管會主委黃天牧強調,即使台股與國際股市連動,但因為基本面佳,因此還是樂觀看台股走勢。

金管會主委黃天牧︰「我一直覺得台股的資金動能,不完全靠外資,國人對於包括現在定期定額的比例,都逐步攀升,所以我覺得資金的動能,應該不會是太大的問題。」

不畏懼市場出現亂流,金管會主委黃天牧,對台股還是很有信心,認為資金動能沒問題,只是股市成交量持續低迷,9月證交稅單月稅收,創下近10個月新低,也讓立委擔心,稅收反倒成為新問題。

立委林德福︰「股市量能萎縮你認為,是不是會繼續持續下去?」

財政部長蘇建榮︰「有些國際性的因素,必須要去考量,都可能使得台股短在期內,會有一些風險。」

財政部長蘇建榮坦言,美國升息等短期風險仍然存在,另一方面 朝野立委也關心,高端疫苗在5月起交易量出現異常,股價一年飆漲四倍,外界質疑是內線交易,對此金管會證實,已經將相關資料交由檢方處理。

立委曾銘宗︰「董事長什麼時候送的?」

櫃買中心董事長陳永誠︰「我們大概前後送了四、五次,所以有不同的事件,當他公司有重訊,有不同的情況發生的時候。」

立委曾銘宗︰「幾次?」

櫃買中心董事長陳永誠︰「五次。」

立委曾銘宗︰「最早什麼時候?」

櫃買中心董事長陳永誠︰「最早應該是去年11月的時候。」

就怕有炒股情況損害投資人權益,立委喊話,不要只顧著查東洋 ,高端當然也得查個清楚。(記者黃友柔、謝隆証/台北採訪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
非凡最前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