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加持!電動車行情發酵 相關ETF看俏
字級:
A+
A-

鴻海科技日在今天(18)登場! 其中3款結合硬體及軟體技術的電動車也正式亮相,專家點出隨著鴻海看好2025年電動車市場規模有望來到6千億美元,再加上車用晶片2022年第二季短缺問題有望緩解,都讓綠能及電動車相關ETF,投資優勢浮現,建議投資人可以逢低布局掌握產業新趨勢。

白色車體 Model C 電動休旅車,終於在鴻海科技日正式亮相!隨著減碳綠能意識抬頭,電動車成為產業新趨勢,鴻海不只優先採用MIH廠商,更看好2025年電動車市場規模有望衝上6千億美元,取得5%市占率,甚至超過80萬輛產能規劃,預計在2023年正式量產,供應鏈台廠將因此受惠。

中信綠能及電動車經理人張士琳:「不管像是關鍵零組件電池、電晶、電控還有一些半導體等等的一些廠商都在MIH裡面,所以勢必來講的話,整個廠商的規模開出來後,MIH的客戶台廠將會優先受惠帶動出貨量,需求強勁的情況之下,我們其實非常看好電動車後市發展。」

專家看好電動車前景將持續緊俏,除了因為疫情、天災人禍等,
使得車用晶片供不應求,導致晶片庫存比持續下滑,其中又以 車用微控制器 (MCU) 最為短缺,包含台積電、恩智浦、英飛凌等晶圓大廠,對產量及晶片供需情況普遍樂觀。

而今年汽車生產量也因此受到波及,不只從第一季開始逐季增加 減產比例,更影響全球汽車總產量近10%,專家強調等到2022年第二季晶片紓緩後,電動車銷量可望迎接新一波高峰期。

中信綠能及電動車經理人張士琳:「碳中和將是長達20年到30年的趨勢,尤其會先從電動車還有綠能先去做著手,所以不妨投資人可以關注相關的一些綠能及電動車ETF,去做一些逢低佈局的動作。」

專家點出產業趨勢及投資布局亮點,再加上第四季傳統汽車旺季
,都為投資人佈下電動車供應鏈投資新機會。(記者劉馥慈、林秋強/台北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