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電動巴士 全台首搭"內輪差警示系統"
字級:
A+
A-

科技大廠鴻海今天(18)正式發表三款電動車,包括入門款的電動休旅車,還有主打老闆級用車的旗艦版轎車,以及有望明年在高雄上路的電動巴士,通通在鴻海科技日當中一次展出,除了都是以MIH開放平台為基礎外,在電動巴士上更是全部MIT設計製造,同時也是全台首度安裝「內輪差警示系統」的巴士,希望正式上線後,可以讓民眾有更安全的搭乘體驗。

非凡新聞記者林威欣:「鴻海集團旗下的3款電動車終於正式亮相,像記者旁邊這台,就是Model T電動巴士的原型車,可以看到在外觀上,不但是簡約又有科技感,前前後後更是搭載了48吋的LCD顯示螢幕,以及LED的節能環保車燈,這次直接開進南港展覽館的現場,讓記者帶您一起試乘看看。」

非凡新聞記者林威欣:「來到電動巴士的內部可以看到兩側有這個高聳的電池模組,不但可以平衡車身,還可以讓整個電動巴士不會有引擎的吵雜聲,接著我們把鏡頭來到駕駛座的地方,可以看到取代傳統的指針,而是放置了3塊電子儀表板,旁邊也有內輪差的警示儀,等於說在行駛的途中,可以讓駕駛的視線不會有死角。」

轉彎時有人經過顯示儀立刻就亮起紅燈發出提醒,透過電子後視鏡,四周車況安全掌握,在黃色燈光下整台MIT的電動巴士內裝大走溫馨風格,最高還可以容納55人。

非凡新聞記者林威欣:「在記者旁邊這台黑色轎車就是上個月意外曝光的Model E 豪華轎車款,不但是在車門上安裝了智慧顯示儀,可以顯示車子的任何資訊,我們鏡頭來到B柱的地方,還配備了人臉辨識系統,我只要靠近這個人臉辨識系統,這台車子就會自動幫我辨識出,我到底是不是真正的車主。」

不只推高階版房車,入門款的電動車Model C,白色SUV的休旅車外型,按下按鈕車門自動打開,5+2人座的寬敞舒適空間,瞄準家用客群,不到百萬元的售價大走親民路線。

汽車編輯張旭:「台灣這次透過MIH聯盟,透過一個這樣資源上下甚至橫向的整合,包含跟國外的品牌,甚至國外的一些供應鏈的合作,我覺得這是一個好的契機,如何去把這些相關的這些供應,去做一個更好的統合,我覺得是一個接下來的關鍵,甚至是包含充電的部分,我相信這是大家很關心的。」

雖然不到一年的時間,鴻海就大秀硬體成果,不過後續觀察充電佈局,尤其中國啟動限電措施,外界也擔心電動車的發展,可能受到牽制。

鴻海董事長劉揚偉:「我們看到的限電是跟國家的政策方向是有關係,這個極端氣候的變化所造成我們社會的影響,大家都在擔心這件事情,大家都在採取很多不同的方法來希望能夠解決這個極端氣候問題,電動車顯然是一個解決這個問題的方法之一。」

不但不擔心電動車後市,劉揚偉也強調軟體、半導體跟機件架構是未來產業競爭關鍵,因此和一般車廠相比,對國內ICT產業跨入電動車,劉揚偉倒是信心滿滿,目前三款電動車都已經有客戶洽談,預期明年開始,電動車營收就會慢慢顯現,要外界持續拭目以待。(記者林威欣、林家弘/台北採訪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
非凡最前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