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學術研究獎 135名科研人才獲殊榮
字級:
A+
A-

為了獎勵台灣學研界的傑出貢獻,科技部18日舉辦「學術研究獎項頒獎典禮」,由科技部長吳政忠親自表揚得獎者們的努力,今年一共有135名學者獲獎,對此,吳政忠表示,得到這項殊榮真的不容易,也期盼台灣科技力,能持續在國際上發光發熱。

掌聲響起,得獎的研究員一一上台,領取自己的專屬榮耀,為了獎勵學研界的傑出貢獻,科技部18號舉辦學術研究獎項頒獎典禮,這次頒出10位傑出特約研究員,80位傑出研究獎以及45名吳大猷先生紀念獎,總共135位科研人才得獎,要獲得這樣的殊榮,相當不容易!

科技部長 吳政忠:「恭喜各位,的確不容易,要得到這個獎,我了解 得這個獎,背後的辛苦是很多的。台灣從2021要走向2030年,不會只有硬梆梆的科技,這邊的東西也要適度的融合進來,所以我想也是希望我們在場的,台灣學界的菁英,也可以有這樣的思維。」

今年獲獎者研究領域也很多元,包括生醫臨床試驗及疾病預防,未來科技AI、量子、5G應用,還有跨領域的資訊傳播科技等,不管是中生代 新生代科研菁英,十年磨一劍,都在各自擅長的領域發光發熱!

台大醫學院內科特聘教授 吳明賢:「幫助我們的國人,讓我們台灣的胃癌,發生率跟死亡率下降到50%以上,我想這樣的研究,不只是學術上,事實上對整個國民健康以及社會經濟,特別對醫療發揮是有很大的助益。」

傳播與科技學系助理教授 俞蘋:「年輕人在凝結社群的時候,其實這對於他們去思考,政治的議題或是政治的社會參與,其實是有很大的助力。他們如果可以轉換,他們核心的關懷議題,其實都是可以連結到我們社會上面,很多很多議題跟面相。」

不論是文學還是科學,為了讓台灣的人才被看見,除了鼓勵學者發揮所長,科技部也跨部會合作,提供學研界研究資源,推動科學技術的發展,進而把成果回饋社會,帶動台灣在國際上,持續創新的科學能量。(記者陳湘庭、蘇韋銘/台北採訪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
股市現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