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洋高層涉內線交易 總座傳認罪300萬交保
字級:
A+
A-

由行政院前院長林全擔任董事長的台灣東洋藥品公司,去年一度宣布取得代理BNT疫苗,最終破局,金管會及檢調懷疑涉及內線交易,粗估不法利益高達300萬元,地檢署15號進行搜索,並約談台灣東洋,包括總經理施俊良在內,一共26人,到案說明。經過檢察官漏夜複訊,總經理施俊良依涉違反,清晨以300萬交保候傳。

東洋總經理 施俊良:「總經理要跟我們說一下嗎?」

壓低著頭,不斷往前走,看了一眼鏡頭不做任何回應,台灣東洋公司總經理施俊良,神情疲憊,15號經過好幾小時約談後,16號清晨,傳出認罪內線交易,以300萬元交保。

平面報導由於施俊良等人認罪,檢調初步清查,24人交易股票總數約300張獲利約300萬元,凌晨依涉嫌內線交易罪名 交保候傳,而檢方考量總經理施俊良以及副總屈志源,2人掌握最多資訊,違背公司信賴,從頭到尾涉入最深,分別以300萬元、200萬元交保外,其餘涉案相關人則以交保或請回。

來看東洋內線疑雲,去年十月初,從原本每天的股票交易量,不到一千張,10月12號剛宣布代理,就立刻爆增到3萬張,股價也從69.5元到15號上漲到84.3元,不過11/3號宣佈代理破局前一天,卻突然有大量股票(1萬725張) 提前賣出,接著東洋就一路"無量跌停",從當天收盤價79.8元,六天後跌到69.3元跌了13%。金管會與檢調,因此展開調查內線交易。

台灣東洋董事長 林全(2020.11.12):「我們看到內線交易的疑雲,已經變成了東洋在炒股,在坑殺股民,這個是離事實太遠,所以我想我們,是一個正派經營的公司,對於內線交易部分,我個人是深惡痛絕。」

在去年11月記者會上,董事長林全才表示極其痛恨內線交易,如今檢方複訊結束,同仁認罪,今昔相比,不忍唏噓。(記者貝庭、顏連凱/台北採訪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
非凡最前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