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售數據佳加企業財報亮眼 道瓊大漲382點
字級:
A+
A-

美國9月零售銷售數據優於市場預期,企業財報也繳出亮眼成績,激勵美股周五漲勢,道瓊上漲超過380點,站上3萬5千點,其餘三大指數也全數收紅,絲毫不受中國近日監管風暴影響,美股專家也點出,往後大型科技股財報周,將是接下來投資人觀察的重點。

民眾在超市採買日常用品,百貨公司人潮也除逐漸回籠,美國商務部公布數據顯示,9 月零售銷售月增0.7%,年增13.95%,優於市場預期,經濟數據的轉好,加上企業財報利多加持,美股周五是延續漲勢,周線收紅,道瓊上漲382點,站上3萬5千點大關,其餘三大指數,標普、那指和費城半導體指數,也全面上揚。

康和投顧產品研究部副總經理黃詣庭:「美國的企業即使受到,第三季Delta疫情在美國肆虐非常嚴重,但並沒有造成他們的營運,有實質性嚴重衝擊,再加上九月到十月上旬,已經歷過一波修正,所以基本上在這個,相對比較低的情況之下,搭配基本面的好消息,就讓投資人更踴躍得重回市場。」

美股連續兩天的反彈,狠甩中國限電與恆大危機,兩隻國際股市灰犀牛,也為全球投資人,注入一劑強心針,本周繼摩根大通、美國銀行、花旗、富國等大型華爾街機構,陸續公布營收數據後,高盛第三季也繳出亮眼財報,營收年增26%,純益年成長逾6成,且前3季累計營收,已超越去年全年表現,周五股價應聲大漲3.8%,也激勵美國大型金融股走勢,專家也點出第四季,美股還有哪些族群,值得投資人留意。

康和投顧產品研究部副總經理黃詣庭:「昨天是消費股表現,相對比較強勢,來自基本面的數據,那過去兩天金融股強勢,也反映金融股財報好消息,未來兩周如果科技股財報,同樣也交出相對,比較亮眼的成績單的話,科技股接下來兩周,應該有機會接棒。」

Oanda資深市場分析師莫亞也指出,銀行體現出美國消費者,強勁而健康的體質,華爾街對接下來的經濟展望,不再悲觀,緊接著企業第三季財報,還會陸續公布,是否為美股走勢帶來正面激勵,也成為投資人關注焦點。(記者周恬吏、方劭丞/台北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